「郭靖」的投資價值

發表:2006-08-15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一個在蒙古大草原長大的鄉下孩子,靖無疑與同期上市的楊康、歐陽克等相比在先天上有著較大的不足。他既不像歐陽克,有著「東南西北中」五大券商之一的歐陽峰這樣的超級大主力作後盾,也不像楊康股性活,題材不斷:楊康既有金、宋兩國之間「三通」概念;又有梅超風收其為徒弟這種實力型強莊的入駐,而梅瞞著楊康(完顏康)的上級主管部門完顏洪烈悄悄吸納籌碼,和老莊家全真證券的丘處機搶控股權;又有脫離完顏洪烈、改回漢人姓氏之類的更名素材。雖然這種更名就像現在上市公司的更名一樣,換湯不換藥,只是把名字里加上「高科」的字眼,其經營的卻仍舊是大金國的那一套東西。作為武林板塊同時上市的三個次新股之一,完顏康,即重組前的ST楊康,在其父被害後本來是注定要毫無前途的,但是在上級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政策傾斜下,先是有完顏洪烈這樣有外資背景的大集團,將其買斷後更名為完顏康,並注入大金國的優質資產,使之成為完顏集團的旗艦,並向廣大股民承諾「完顏洪烈百年之後大位將傳於他」;其後由於市場投資者比較青睞「大宋」的本地股,為了能和「大宋」板塊聯動,完顏康重新改名為楊康,成為大宋的本地股,受到了全真七子、江南七怪以及穆念慈等廣大中、小散戶和女股民的追捧和青睞,宛如「浦東」概念之於上市之初的「金橋」。

反觀郭靖,為人木訥,粗手粗腳,典型的流通盤偏大導致股性極其不活,唯一的亮點就是來自蒙古草原,稍微和「環保」概念勉強沾點邊。其後還有的無非就是因為「為父報仇」和「替師比武」,而隔三差五地舉牌公告。上市後雖然把業務重心轉移到了江南市場,經營的觸角甚至伸到了最南方的大理,但是遭到了大理市委書記一燈大師的弟子漁樵耕讀四個書記助理推行地方保護主義的阻礙,同時又有瑛姑這一強有力的競爭對手利用地利之便不計手段的競爭。要不是黃蓉客串公關部女經理,在她幫助下對幾位書記助理又拉又打,通過大量的公關工作取得了市場准入證,又怎麼可能獲得九陰真經口訣的譯文等高回報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