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再低也要存錢

發表:2006-08-15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一輩的理財經驗裡有很多是要我們勤勞節儉的。比如:積家猶如針挑土,敗家好比水沖沙。這句說得真的是很形象,也很到位。

  我們現在一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剛開始工資肯定不高,比如我剛工作時工資才350元,那時候想想連死的心都有,連自己吃飯都不夠,怎麼買房?怎麼結婚?不都是扯麼?

  現在的年輕人呢,工資一般比我們那時候高多了,一千多,二千多,可是沒人會嫌多,都認為就這點錢攢了也沒有用,還不如吃了喝了算了,反正節省下來也沒什麼用。於是都心安理得當上了月光族,每天都在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的心態中過著月月光,甚至是天天光,或者還負債的日子。

    其實,工資少是因為你剛走向社會,還沒有找到好的機會和好的位置。但是理財從現在就必須開始了,而且用的就是老一輩人用的老辦法:針挑土的精神。你的工資雖低,你也一定不要失望,要積極的看待問題。

  雖然工資少,每個月也要把其中的10%,或者20%積累下來,別去想這點錢能幹什麼,你先要求自己養成這個習慣!就好比開始的時候,你用針挑一點點土倒在那裡,根本就不起作用,但是當你一針一針的挑下去,積累下去,你就會擁有一個小土堆了。那時候這個土堆就可能換一個小鏟子…

  很多人不理解這個理財的思路和意義,認為沒有用。其實很多成家立業的人都是用這個辦法起的家。無論你的理想多麼遠大,你的理財志向多麼宏大,你都要從小的積累開始,沒有開始就沒有一切。理財第一部,就是要讓自己明白掙錢省錢有多麼難,恆心毅力有多麼重要。

  有了起點,你就有了開始。在合適的時候你就可以開始用自己的積累慢慢的滾動,讓自己理財的步伐越來越快,積累越來越多。而如果一開始你就沒有這個思路,只想著一步登天,那麼你的房子會被你所喜愛的鞋子,裙子,甜點等一平米一平米的消耗掉,到最後你還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人。

  所以,年輕的朋友們。請看好我的建議,不管你的工資有多低,你的資金有多緊張,請把你的一部分錢,雷打不動的存起來,你不用去想它能幹什麼,你只需要這麼做,但是堅持下去你就會知道它有什麼用了。

  別去羨慕別人的富有,別去嘆息自己的貧窮,從零開始,從針挑土的積累開始!實現財務自由,實現人生價值,請從針挑土開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