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貪官的孩子最愛國?

作者:美共 發表:2006-08-15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網際網路上,經常會有一些聲稱自己留學後更加熱愛祖國的人飽含深情的發言。讓人覺得那些已在西方國家的中國人,才是真正的愛國者!
  
  幾個月前在加拿大被黑幫槍殺的兩位留學生,就是鐵桿「愛國者」。他們在車裡挂紅旗,在日記中抒發對祖國無限的熱愛之情。愛國者都出了國或者出國了就成為愛國者,這種情形表面上看在意料之外,不過細究起來,卻還在情理之中。
  
  分析這兩位加國留學生的身份很有趣:一位的父親是富商,一位的父親是中石油的中層幹部。在中國他們一般被稱為既得利益者,需要一提的是這兩位既得利益者家庭經濟條件都相當優渥,足以支撐兩位紈褲子弟在西方國家開寶馬、溜奔馳、泡酒吧、玩小妞、喝洋酒、吃大餐。另外,從國內近年流行的詞語「留學垃圾」,也可以看出來,像這樣在國外留學的人花天酒地、驕奢淫逸的絕不在少數。我們還知道,國內手中有一定權勢的,送子女留學的極為普遍。他們何以能支付動輒幾十萬元的留學費用,別跟我說都是勞動所得。真正靠真才實學出國留學的人,在整個留學生隊伍中所佔的比例究竟有多少呢?對此我不抱樂觀立場。
  
  話說到這裡,有些道理就不言自明瞭。留學生中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所要維護的,不過是自己的物質利益與政治利益而已,而如何保證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害呢?如何維護自己的家庭的權勢,從而讓財富源源不絕,永不枯竭呢?一句話:他們必須維護這個已有的、「穩定壓倒一切」的現行體系。當然,過於直接把自己的內心想法說出來,未免有些驚世駭俗,於是「愛國」便成了理所當然的選擇。
  
  老夫所理解的愛國,絕不是「愛國青年」們嘴裡唸唸不休的「核平臺灣」、「攻佔東京」。也不是既得利益者嘴中的「兒不嫌娘醜」、「狗不嫌家貧」。而是熱愛這片山河壯麗的熱土,熱愛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每一位黃皮膚、黑眼睛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鏟除祖國肌體上的有害病菌,痛斥每一種醜惡現象,讓自己的國家政治清明,體制民主,人民富足,文化昌盛。舍此,我並不把它們納入到「愛國」範疇。
  
  這年頭,一說對「愛國青年」們不利的話,總能引來一陣與生殖器有關的叫罵。對於這些沒有技術含量的叫罵,老夫已經厭煩,所以長時間來一直想怡情山水。不過,這些「貪官子女也愛國」的黑色幽默見得多了,心裏總想發笑,於是便有了這些文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