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全球最高橋 連接克什米爾

發表:2006-08-16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正在克什米爾山區興建鐵路,當中包括橫跨傑納布河(Chenab River) 的全球最高橋。鐵路預計09年竣工。傑納布橋高383米,比美國帝國大廈還要高。現時全球最高橋樑是法國的米約高架橋,落成後的傑納布橋將較它高出40米。

比帝國大廈還高鐵路將連接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克什米爾首府斯靈蓋裡,全程長900公里。現時動工中的350公里鐵路被喻為「地球上最具挑戰的鐵路工程」。這段鐵路不單穿過比爾本賈爾嶺,還要跨過傑納布河。工程師除了要開鑿120公里的隧道外亦要在傑納布河上興建世界最高的高架橋。鐵路位處偏僻山區,且大部分時間為冰雪所封;在沒有電力、食水及道路下如何興建鐵路亦是難題。此外,克什米爾長期陷於戰亂狀態,當地武裝分子對工人構成極大威脅。

鐵路落成後,由查謨到斯靈蓋裡的旅途時間將會減半。負責工程的北方鐵路總經理馬圖爾表示,興建鐵路目的是要令克什米爾融入印度。查謨大學教授喬杜裡稱,克什米爾問題大都跟地理及政治上的孤立有關。他說:「當人們不能自由到印度其他地方時,對印度便沒歸屬感了。」克什米爾本是旅遊勝地,但自89年當地武裝分子爭取獨立以來,旅客便告絕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