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移民數量增長 超過人口六成

發表:2006-08-1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2000年以來紐約市的移民人口不斷增加,加上高出生率,使得紐約市的外國人和他們的兒女佔據了紐約人口的60%。改變速度在紐約市周的24個郊區縣市更加快速,20%的居民都是在國外出生。

據《紐約時報》15日報導,紐約市的人口在增長雖然沒有1990年代快,自從2000年以來有50萬新移民注入紐約,使得一些認為911以後人口流入會大量減少的專家跌破眼鏡。

*移民的種族分布

根據美國聯邦人口調查局每年的《美國社區調查》報告,在紐約市,不管是否合法移民,自認為是墨西哥族裔的人在5年內增加了36%。超過半數的皇后區和布朗士居民在家中不說英語。將近1/3的黑人是在國外出生。15歲以下的非拉丁裔白人在紐約市區已經成為少數,幾年之內紐約區將成為繼南部和北部之外第一個白人成為少數民族的大都會。

過去5年間,國外出生的人口只增加60,000人,或2%。移民在不同的紐約市區有不同發展,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白人實際增加了;城裡的黑人主要是當地出生,其數量大概是自從南北戰爭以來第一次增加。

人口調查發現紐約市的印第安土著人比別的城市大約超出33,000人,多於 350,000 紐約客說中國話,義大利語103,000人,伊第緒語(Yiddish)77,000人。

波多黎各的人口雖然略微減少,但是他們是拉丁裔中人口最多的團體,有787,000人。多明尼加有532,000人,是國外出生人口最多的團體,正在趕上波多黎各人。義大利的後裔人數最多,但是西印度安人將要消失了。

*紐約移民的生活和成就

曼哈頓逐漸成為教育高、技術高、薪水高的職業人士的住家和工作地點,而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傳統住宅區則逐漸曼哈頓化。最新數字顯示許多新移民選擇居住在郊區,說明紐約這個大熔爐人口已經過滿。

5年前紐約市有26%的人口具有學士以上的學位,現在超過32.2 %,排名在舊金山、聖地牙哥、加州聖瓊斯之後,是全國具有學士學位以上人口的15個大城市中的第4位。曼哈頓的比例是 58,成為全國主要縣市的第5。

然而在學術成就上的差距很大。紐約白人中43%有學士或以上的學位,亞裔有42%,黑人有21%,拉丁裔14%。

*年齡與家庭結構

在全國15個最大的城市中,紐約的中間年齡人口緊隨舊金山,是35.8,在超過65歲的人口方面是11.9 %,排在舊金山和費城後面。

紐約市大約有1百萬個家庭是單人獨居,1百萬是夫婦同住。曼哈頓的家庭人口在全國通常是最小的,約有一半是單身。

紐約有35.2%的男士和30.2%的女士從來沒有結婚。女士初婚的一般年齡在康乃迪克州最高,是27.5歲,男人是在紐約,29.3 歲。紐約州結婚的家庭比例最低,約45%。紐約市有53%的兒童是由父母撫養的。

在城市裡也有很大的分歧。曼哈頓的黑人和拉丁裔數目下降,夫婦與孩子同住的家庭是所有家庭的10%,在史坦登島是27%。在布朗士,有孩子的家庭中一半以上只有母親獨力支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