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軍四島水域開槍日漁船

發表:2006-08-18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一艘巡邏艇在日本稱為北方四島的水域向一艘日本漁船開槍,打死船上的一個漁民,並扣押了另外三個漁民和漁船。


  日本指俄羅斯此舉為「不可接受」的行為,要求對方賠償。

  負責歐洲事務的日本外交部官員原田親人傳召俄羅斯副大使加呂金,向他提出了日本的要求。

  日本外交部的聲明說:「我們有權要求懲戒涉及此事的官員並且索取賠償。」

  日本要俄羅斯立即釋放它扣押的三個人並歸還漁船。

  日本第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說,出事漁船是北海道根室灣中部漁協所屬的「第31吉進丸」號捕蟹漁船。

  日本海上防衛廳官員中裕說,排水量4.9噸的「第31吉進丸」,是在齒舞群島中最小的島嶼貝殼島(Kaigara)附近,被俄羅斯海軍開槍射擊。他說,目前,漁民和漁船都扣押在北方四島之一的國後島。

  日本《朝日新聞》的網站報導,死者為35歲的盛田光廣。

  俄羅斯國家安全局證實,捕蟹船上有一個漁民死亡。

  負責管理邊防衛隊的國家安全局在聲明中說:「在面對日本漁民的危險舉動時,邊界衛隊以AK-74來復槍朝漁船尾部鳴槍警告。」

  聲明說,船上一個漁民頭部中槍死亡。聲明也說,漁船沒有標記,而且也沒有亮燈。

  聲明也指該漁船撞擊俄羅斯海岸巡邏隊船隻後,試圖逃回日本水域。

  但日本外交部卻說,漁民死亡的消息尚未獲得證實。日本外長麻生太郎在記者會上說,日本需要更多的資料。

  他說:「目前,我們不能說俄羅斯所言或其調查是否確實。」

  外交部強調,該捕蟹船當時是在日本水域內。

  日本海上防衛廳已經派遣了兩艘船前往出事的海域調查。海上防衛廳說,這是1956年10月以來,第一起日本漁民被俄羅斯海軍打死的事故。

  在1994年至2005年間,共有30日本漁船被俄羅斯扣押、210個漁民被扣留,同期,有7個漁民被俄羅斯海岸衛隊開槍打傷。

  日本水產廳承認,在出事的水域作業是違法的,但不清楚出事的捕蟹船當時是否在進行非法作業。

  北方四島指俄羅斯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間的國後、擇捉、齒舞、色丹四個島嶼。俄羅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佔據了這四個島嶼,稱之為南千島群島。貝殼島離北海道最近之處只有3.7公里。

  俄羅斯外交部

  表示遺憾

  俄羅斯外交部對日本漁民喪命事件表示遺憾。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外交部聲明說:「顯然,該對事件負起全責的是犯案者,責任也在於縱容日本漁民在俄羅斯水域偷偷進行作業的日本相關機構代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