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爆大規模警民衝突

發表:2006-08-1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報導,茂名市電白縣博賀鎮16日下午發生一場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導火索是「水廠事件」。當地居民多年來受自來水公司欺詐,被水廠做了手腳的「問題水表」是重要罪證。16日中午居民發現有可疑人員到鎮上偷拆電錶,鎮上居民懷疑政府派人偷取水表以毀滅罪證,於是居民將兩輛小車圍困起來,不許車上人下車。可能車上人員打了電話,下午4時多縣裡派來10多名防暴警察來搶人,開始與居民發生對罵及推搡行為。6時多陸續來了3批防暴警察約160多人,微觀群眾也有原來的幾千人上升到上萬人。 雙方由最初的推撞對罵,最終升級為嚴重警民衝突,據報導,雙方各有10多人受傷,衝突直至晚上才受控。

昨日市面基本平靜

不過現場目擊者稱,大部分群眾屬於圍觀狀態,只有數百名過激群眾對防暴警察實施強攻,有人在高樓向警察投擲20、30斤的石頭,將人砸得頭破血流,而個別落單的警察則被群眾用木棒打倒在地並施加亂腳,更有人向警方拋擲汽油彈。但有群眾反映,一些持盾牌、電棍的防暴警察也十分凶狠,某個護著小孩的群眾就被數名警察圍毆成重傷。

雙方對抗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左右,得到陸續增援的防暴隊伍與群眾分隔數丈才得以穩住陣腳,數千名群眾亦未散去,個別人還在敲鑼打鼓以助聲勢。據事後初步統計,雙方皆有10多名傷員,個別重傷者已被送至縣級醫院搶救,

目前,全鎮的固定電話幾乎全部給切斷,居民只能靠手機聯繫,防暴警察在距離博賀鎮20公里的公路上設置了封鎖,進出者需接受警方查問,據稱當地媒體都被限令不准進入報導。17日上午鎮上市面已基本恢復平靜,但入鎮公路上仍佈滿昨晚警民激戰的觸目驚心的痕跡。有群眾稱,上午省公安廳已派專員到鎮派出所調查事件。

水廠事件為導火索

博賀鎮自來水公司涉嫌憑藉壟斷的供水權力,不僅10多年來一向強行向居民出售高價自來水,而且給全鎮居民安裝調快了的水表,個別甚至被調快了50%以上。如此欺詐行為長期困擾當地居民,但群眾多番向上級投訴求助無效,直至媒體陸續曝光,才最終扳倒了自來水公司原管理層,但該公司老闆陳×卻得以潛逃。

今年7、8月份竟然有10多日連續無水供應,居民被迫吃用井水,於是紛紛不繳納水費。有群眾甚至表示,「與政府認真地大幹一場,希望驚動到省府乃至中央,反而有助困擾多年的自來水問題得以盡快解決」。目前,全鎮自來水供應仍很不正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