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臺灣數學神童 英國中學高等會考拿狀元

發表:2006-08-19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中學高等會考(A-Level)17 日公布成績,今年出現一名歷來最年輕的狀元,是一名12歲的華裔混血兒,在數學單科成績獲得最高的A級成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來自斯坎索普的特倫斯.林奈爾在今年的高考數學科拿下A,據信是這項考試史上最年輕的單科狀元,而他參加會考時也才11歲。


林奈爾在英國著名的約翰霍格學院以每週兩小時的時間準備高考,他說,這麼早就研讀A-Level大學先修課程覺得有點怪,但是那些數學和機械科目都相當簡單,「大部分」的課程他都瞭解。被問到拿到數學科狀元的感想,林奈爾說,「我只是覺得,‘怎麼會是我?’但是我很高興。」
過去一年在準備A-level考試期間,林奈爾必須翹掉英文課才能去上約翰霍格學院的數學課,但是他說,「我都能趕得上進度。」林奈爾在10歲時參加普通中學文憑會考GCSE也拿下數學A等成績。


GCSE相當於普通中學畢業會考,通過才能取得中學文憑,而A-Level是提供給16歲以上學生的大學入學資格考。
林奈爾的媽媽杜惠玉來自臺灣,非常以她的兒子為傲,她形容特倫斯是記憶力很好的「一般」孩子,「他的數學向來很好,在幼稚園時期就展現很好的記憶力。」
林奈爾說,未來他想從事電腦電玩設計,或者像他的爸爸史蒂芬一樣,擔任工程師,「當我完成中學,大概會進大學,然後我想當一名科學家,或者電玩程式設計師。」史蒂芬是石油探鑽工程師。

来源:東森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