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學:我幫小濤烤熱狗!

作者:嚴正學 發表:2006-08-1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文標題拷貝草蝦君《建強替小喬烤熱狗》之名句。小濤即上海著名異議人士李國濤,98年由李存榮介紹我和國濤認識後,國濤後因為戴學忠入獄呼籲被勞教,國濤被羈押大獄,一晃又是三年。

初見國濤精神昂然、氣質不凡,說話如放炮、底氣十足。第二次見國濤是在他出獄後不久,我由安徽瀋良慶陪同來滬,我們的來到使國濤遭一頓拳腳……國濤被毆,良慶和我集上海戴學武、顧則徐、楊靜衡同去嘉定到李國濤家「慰問」,貼身跟蹤的警察主動迴避。因此,我們攜國濤在上海灘共進晚餐。此後,亦常有國濤受難消息傳來,我總為其扼腕嘆息。後見李建強(劉路)寫上海灘劉路見小喬之遭遇,此一時、彼一時,上海警方整人癖秉性難移。

2006年8月16日晨8時,我在上海站下了車,電話約定上午10時正在上海站西南出口見面。我準時到達時,李國濤即連個影子都沒有,我想大概又被國保卡在家裡了。他的電話被竊聽,這種約定等於讓國保、國安瞭如指掌。

嚴正學、嚴正學……嚴——正——學」有人在大聲疾呼。透過擁擠人群的縫隙,我看見滿頭大汗的李國濤正聲嘶力竭地在呼叫奔走著。我一個箭步竄到他的跟前,他氣喘吁吁說:「國保跟著……國保說是你要見我,勉強給半個小時,超過時間,就要把我……說把你也抓起來,不讓我請你吃飯……」「豈有此理!」我說。

李國濤指著人群後跟蹤的幾個便衣,其中一個胖胖的正被火辣辣的太陽烤炙得頭上冒氣。於是我又想起李建強寫上海見小喬之文章中的「烤熱狗」,就笑出聲來。「不理他們,限時接見,我們是自由民還是犯人,是否還蹲在大牢裡。今天就超過半小時,讓他們拘我,讓我也領略一回名聞中外上海提藍橋監獄的風光……」。

我把登山包從肩上御下,我們席地而坐談論著一切……

談起劉路到上海,談起劉路的名言「把山羊和綿羊分開!」。看來警察同志沒有給以綿羊自稱的劉路同志面子,還動不動揣小喬的窩,搬走電腦……。李國濤說「小喬文章看過幾篇,未見過人……」國濤又說「戴學武打工,楊靜衡值病中父母,不然就會一起來,還有韓立法、戴學忠……」。此時,國保便衣越來越逼近了,熱氣在國保頭上冒著,確實是被烤炙的時辰有些長了。我看一下時間早已過大限,已超時20來分鐘了。

此時,國保便衣離我們僅一個箭步,我和國保目光相遇,雙方緊盯著對方。突然,我疾步向前,對為首的胖國保說:「兄弟保衛國濤辛苦了,中午我請國濤吃飯,為讓你們便於監控也就都請上,這樣你們就放心了吧!」「不,不,我們今天找李國濤有點事,有點事,說是您來了,不能不讓你們見面,跟頭匯報,允許給半個時辰,現在早超過了……」。「是的,長城圍成的中國,總讓我感覺仍在大牆之中!聽說前次我來,國濤遭人欺凌,被揍傷了。」「不會,不會的」,便衣接著說:「嚴先生名聲在外,搞行為藝術,上海警方可不會提供你搞行為藝術的畫布和素材……」「但願如此!回去給你們頭通個氣,搞不了民告官的行為藝術我,可就要玩真的,招一夥上海畫家來,在北站表演天體真人秀……」。「那就不是由我們,是由上海治安大隊警察處理了……」「不能多一份寬容不處理嗎?看你們都習慣於治人,不治人就難受,不治人就不是警察了?」

「我們不想也不會提供您搞行為藝術的素材和畫布……」國保重複說著。「我和北京、浙江的公安已打了十二年的民告官訴訟,搞了十二年的行為藝術,累了,不想在上海搞。感謝你們今天的保駕,我得跟李國濤說聲再見了!至於你們,還是別再見的好。不抓我,我就走了,晚上至北京的火車,如果你跟你的頭匯報後,不想讓我漏網,我還是脫身不了的」。

李國濤很瘦小,國保又胖又大,李國濤被幾個國保便衣跟著,在人群中仍時隱時現。李國濤很無奈,我們都很無奈……。借用草蝦君「建強替小喬烤熱狗!」之名句,寫下:「我幫小濤烤熱狗!」聊以自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