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半空油管破裂 241名乘客奇蹟生還

發表:2006-08-20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太陽先驅報》報導,一架從英國倫敦取道香港飛往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客機,18日在飛行途中油管突然破裂,最後不得不緊急迫降搶修。這一突發事故嚇壞了機上241名乘客,幸運的是飛機最終成功迫降,無人傷亡。

  機艙內驚現汽油味

  據報導,出事飛機是澳洲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機,當時飛機上一共有241名乘客。18日下午4時許,當飛機飛至澳大利亞上空時,機艙內的乘客突然察覺異常,有乘客開始報告說似乎聞到了汽油的味道,甚至有對汽油敏感的乘客開始出現頭暈症狀。

據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發言人梅利莎·湯姆森證實,機內儀器隨即探測到燃油大量泄漏。機長在接到警報後立刻關閉了飛機的兩個引擎。 

  一位名叫瑪利娜的英國女乘客回憶說:「就在飛機快要抵達的時候,我們突然聞到機艙內有濃烈的汽油味,隨即乘務小姐便在廣播中通知引擎附近一個輸油管漏油。並告訴我們飛機將緊急迫降。」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機艙內乘客的恐慌,「所有的人都害怕極了。如果泄漏的燃油遇上一點火花,飛機就可能爆炸,沒人能夠活下來。」 

  迫降後噴水降溫 

  機組人員隨後極力安撫乘客驚慌的情緒。瑪利娜說:「他們告訴我們,將漏油的引擎關閉後就不會發生任何事故,而剩下的引擎仍能正常運行。」15分鐘後,飛機迫降於澳大利亞達爾文機場。當時,地面已有多輛消防車嚴陣以待,機上乘客隨後被緊急疏散。 

  據報導,飛機迫降以後,地面消防人員立即對飛機進行了噴水降溫。隨後趕至的維修人員則抽空了燃油,將飛機引擎大卸八塊以更換破裂的油管。 

  維修時間長達11小時 

  迫降後,乘客被安排在了達爾文機場內,雖然得到了及時的食物供應,但乘客們卻非常驚慌疲憊。一名叫大衛·道爾從香港出發的乘客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 「從下午4點多開始我們就在機場等待,我們也不清楚漏油對飛機造成的影響有多大,機場工作人員只讓我們坐在這裡等,我們根本不知道進展如何,這實在是太糟。」

  據悉,由於該機場沒有波音747飛機所需的配件,因此不得不緊急從悉尼調運。整個維修過程一共持續了11個小時,直到當地時間第二日凌晨3點才重新起飛。目前航空公司沒有透露漏油的具體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