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選」故事四則

作者:旱禾待雨 發表:2006-08-22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夏。某君游於郊。忽內急。覓廁。見田頭秸扎臨廁一所,四壁不密。然腹墜難忍,無奈登之。恭畢。乃省無手紙揩拭。思包中有所發《選》一冊遂扯一頁揩腚。淨。欲投污紙於廁坑內,忽聞坑內怒斥聲起:「呔!爾遺屎於廁尤可,然將賊人所著臭不可聞之論欲投廁坑,想污吾等生存環境耶」? 某君詫異低頭視之。見群蛆憤忿然。大懼。急提褲遁之。

《侃堂雜言》評:蛆與糞常伴而不覺其臭也。然「江選」一頁竟使蛆感臭不可耐。人生一世,混到此等地步,有何顏面立於天地?江賊啊,還是自絕於世吧!



(二)

有廢園。內居二癩犬。常覓食於野。一日外出覓食無獲,覺腹飢難耐。見居所外有人遺糞便一泡及揩紙數張。二癩犬天性使然且飢不擇食,便食人遺之失。自覺味美如糜。食畢欲歸廢園寢。見地上揩紙之上有字顯露。二犬奇。展而閱之。乃「江選」也。覽數行。忽感胃中翻滾噁心至極。無可忍。二犬狂嘔不止。曰:「此物如此害人耶」!遂不敢再覽。急歸。


《侃堂雜言》評:嗚呼!癩犬食失如甘糜。閱「江選」卻作嘔。「江選」其毒甚於糞也。



(三)

某農戶。以飼豬販售為生。養豬數欄。然遭不測,豬瘟發。所飼豬皆奄奄待斃。農戶急。友人諫:「中共稱《江選》為一切工作之指南。既如此是否可醫豬瘟乎?爾可一試」。農戶急。以為然。購《江選》三冊歸。擇吉日,沐浴戒齋。焚香於豬圈旁,展《江選》對豬高聲誦之。未幾,群豬怒而立言:「主人且住!吾等已是疾病纏身,羸弱不堪爾何苦再以此禍國殃民之邪說來污吾等之耳?主人難道不曾知曉人類有‘兩耳不聞亡國音’之說嗎?吾等寧願死,不願聞」!言畢,眾豬皆碰圈壁而亡。


《侃堂雜言》評:豬且如此剛烈。而購《江選》之人,爾等竟不如豬乎?


(四)

蟾蜍聚會。學習江蟾總新出文選。眾蟾入座。一小蟾腹鳴無忍,偶撒一屁。小蟾羞。而眾蟾不以為然,似不覺。蟾頭兒怒,斥之:「此等莊嚴大會,爾竟不檢點。遺屁於此,念爾初犯,姑恕之不可再犯」!小蟾服。蟾頭兒出《江選》誦之。數語畢,眾蟾皆皺眉掩鼻,苦不堪言。蟾頭兒不解,詢何故使然?眾蟾答:「適才小蟾撒屁而不覺有味,但爾誦《江選》,口才張開。吾等頓覺其臭無比」。蟾頭兒暈。


《侃堂雜言》評:某閱此文,忽憶起殃視播報出版發行消息時,一股臭氣由電視屏幕撲面而來。急換臺。臭氣頓消。奇哉,播音員口臭乎?亦或〈江選〉臭乎?誰可解之?怪哉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