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眾妻子500年後芳容重現

發表:2006-08-22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末代沙皇一家

 據蘇格蘭《星期日先驅報》20日報導,俄國沙皇妻子們的遺體已在克里姆林宮密封的石棺裡躺了600多年,她們的面容仍是一個謎, 人們對她們的死亡原因進行了各種猜測。

  在現代司法檢驗技術的幫助下,中世紀俄羅斯第一夫人們的面容正「大白於天下」。俄羅斯最著名的司法檢驗專家尼克丁使用最新的頭骨制模技術重現了俄羅斯15世紀至18世紀統治者的妻子們和母親們的面容。在這之前還沒有貴族婦女的畫像或者有關她們生活詳細情況的記錄。

  由於尼克丁和科學家小組十年多來的努力,歷史學家們首次瞭解到這些婦女的長相。其它檢驗則透露了她們吃了什麼食物、用了什麼藥品、穿了什麼樣的服裝、使用什麼樣的化妝品,在某些情況下還披露了她們的死亡原因。

  尼克丁使用最新的現代司法檢驗技術已重現了至少5名皇室貴族婦女的面容,其中包括伊凡四世的第3任妻子,她是俄羅斯第一屆選美比賽的冠軍。伊凡四世下令1500名婦女參加於16世紀進行的比賽,並要求她們進行嚴格的體檢。他選擇了獲勝者作為他的第3任妻子,但是她在婚禮前病倒,並在結婚2週後去世 。據稱一位懷嫉妒之心的對手給她下了毒,但對她遺體的司法檢驗未能發現毒藥的痕跡。尼克丁還重現了伊凡四世母親格林斯卡亞的畫像,她也被人下毒,化學實驗最終證實了這一點。

  對這些婦女遺骨和頭髮的檢驗發現有大量毒性物質。專家們稱, 這可能是中世紀藥品的痕跡,中世紀藥品含有許多諸如鉛、水銀 、砷等毒性物質。其他檢測表明這些婦女使用的化妝品很普通, 他們用當時藝術家使用的一種有毒物質來對臉部進行化妝。

  尼克丁正在繼續重現彼得大帝母親克里洛維娜的面容,他還恢復至少4位皇室貴族婦女的面容。一個暫定為「克里姆林宮婦女」的展覽將於明年開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