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的札記

作者:白雲甫 發表:2006-08-23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勤札記

下班時還能見到傍晚的柔和天色,總能給我帶來說不上的慰藉。不知怎的,我總覺得自己曾經會飛,尤其是小時候,對自己無法一揮手就能隨心所欲變出東西來,只覺得納悶。

意外的與一群高階經理人成為朋友後,我掂了一下自己的份量,我忖度再努力一點,也許也能功成名就吧。不過在每日長長的通勤時間裏,我發現,當我望向窗外的天空,仰望那種澄靜,那種色彩,我知道我會願意拋下所有,只為換取那份悠悠自在。於是我知道了,我是很難成為頂尖的經理人了,個性使然。當個高階主管,需要多少妥協;肩負一個公司的成敗,需要多少不為人知的付出。
離不惑知年也還有段距離,但現在已經沒有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到手的「雄心壯志」了。不論再怎麼在意的人事物,只要加入時空的制約,過幾年回頭看看,好像都變的可有可無,甚至記憶模糊。

一個成功的主管需要接納員工不同的個性,然而一個人的心胸要海納百川並不容易,因為每個生命體都如此不同。有位朋友極其平凡,結婚生小孩,沒什麼才氣,聲音也不好聽,做個普通穩定的工作。他給我的感覺「粒子」很粗,有點像麻布,粗粗的縫隙,不順滑,但卻很通風,跟他在一起感覺倒挺自然。有什麼光榮事跡與他分享,也不用擔心會招忌。有人的生命質地就極其細膩,像絲綢,他能感知我文字與音符背後的世界,他使用的語言句句碰觸到我的心底,不過與他在一起,就沒什麼笑話可講的了。還有人像純棉,率性天然,有話直說。與之交談,甚是暢快。當然也遇過仿若尼龍之人,悶不透氣,食古不化,腦筋是水泥塡起來的。此時方能體會「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的真意。不過老天爺是公平的,聰明的人往往耐心差,當我遇到才智在我之上的人,我也成了別人不耐煩的對象,真是自食惡果啊。

接納自己可是件大事,獨處也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藝術。當我愈來愈能與自己相處時,也許也會為我的周遭帶來更多的祥和之氣吧!

蓮鑫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