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聯軍高官:伊拉克未陷入內戰

發表:2006-08-23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領導的駐伊拉克聯軍的第二號指揮官表示,伊拉克還沒有陷入內戰,聯軍加強在巴格達的軍事行動以後,那裡的教派屠殺正在減少。英國陸軍中將弗萊在巴格達通過電視會議做出上述表示的。

*教派暴力與內戰不同*

弗萊將軍是駐伊聯軍的副總指揮。他對在五角大樓的記者說,最近巴格達的教派暴力升級,這並不意味著伊拉克已經陷入內戰。

弗萊說:「伊拉克沒有陷入內戰。我認為,我們大家對於內戰有很多經驗。根據我在巴爾幹和非洲一些地區的經驗,我知道什麼是內戰。我在北愛爾蘭也待過很長時間,所以我也知道什麼是教派暴力。依我看,我們現在在伊拉克看到的是教派暴力,而不是內戰。」

弗萊將軍說,伊拉克中央政府在運轉,它的武裝安全部隊仍然忠於巴格達政府。

*聯軍安全行動有助於減少暴力*

伊拉克官員說,上個月在伊拉克全國的暴力事件中,將近三千五百名伊拉克人被打死。這是自2003年3月美國領導的聯軍攻入伊拉克以來平民傷亡最大的一個月。

弗萊將軍沒有提供具體的數字,但是他說,自從聯軍最近大舉進入巴格達努力制止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的戰鬥以來,那裡的教派屠殺減少了許多。

他說:「過去幾個星期,巴格達教派屠殺的數量大幅度減少,其原因是在巴格達的大街上正在進行有效的安全行動。」

*伊拉克政府盡力解決教派分歧*

弗萊將軍說,伊拉克新政府正在盡力解決兩派穆斯林之間的分歧。

他說:「解決問題的方法是開始一個和解進程。只有伊拉克人才能進行這個進程,他們正在推進這個進程。解決問題的辦法是讓伊拉克人承認他們之間的分歧,並通過政治程序達成和解。」

這位英國將軍指責伊朗政府幫助挑動伊拉克的教派暴力。他說,伊朗人在向伊拉克境內活動的反叛份子提供武器、金錢,可能還提供訓練。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