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要求北京停止侵犯高律師家人人身自由

發表:2006-08-23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中國政法大學教師滕彪和原北大副教授焦國標的現場走訪記錄,我們獲知:在高智晟律師被拘留審查之後,他的妻子耿和以及兩個尚未成年的孩子一直處在北京警方的非法監禁之下,有警察或擁有類似授權的人員直接進駐了高宅,並限制著其家屬正常進出及會見客人。
上述公職人員在沒有合法授權的情況下,直接進駐公民私人住宅,嚴重侵犯了公民的住宅權。該行為赤裸裸地踐踏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九條,該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上述公職人員非法限制高智晟律師家屬的人身自由,也嚴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權利和人格尊嚴。該行為直接踐踏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七條,該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體。"
尤其值得所有中國公民和一切正義友好人士高度關注的是,以上肆無忌憚的暴虐侵犯行為並未因為其中有尚未成年的兒童(一位13歲的女孩,一位2歲的男孩)而有所迴避,公然踐踏了人類普遍的道德和人道標準,違背了世界《兒童權利公約》。
上述行為已經構成了嚴重的踐踏人權事件。它不僅給當事人造成巨大的傷害,而且正在開創一個極不人道的先例。對此,中國和世界有著基本良知的人士必須站出來予以堅決制止。
我們要求北京警方的有關公職人員能夠放棄上述違背基本人倫人道人性的暴虐侵犯行為,返回到尊重法治保障人權的軌道上來。我們鄭重地向對北京警方的行為負有重大責任的北京市政府和中央政府發出以下呼籲:
1、立即撤出非法進駐高智晟律師私人住宅的一切人員;
2、立即停止對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以及兩位尚未成年的兒童的非法人身限制;
3、現場取證並直接追究決策實施以上暴虐侵犯行為的政治領導人、現場指揮人員和具體實施人員的法律責任。
為了保障以上目標的實現,我們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婦女兒童保護組織和各類民間非政府組織積極介入這一事態,幫助監督北京警方並制止其野蠻行為,並致力於防止類似事態的再次發生。
我們將迅速向各政府相關部門、全國婦女聯合會以及聯合國相關機構提交進一步的報告。向危難中的婦女和兒童表示支持者,請馬上聯繫
[email protected]聯署簽名


簽 名:


艾曉明(中山大學中文系女教授)
袁偉靜(陳光誠律師妻子)
茉 莉 (女教師,現居瑞典)
瀋 婷(香港女居民)
郭飛雄
唐荊陵
胡 佳
趙 昕
齊志勇
秦 耕
杜導斌
劉德軍
刑景生
東海一梟
徐文立
傅正明
趙達功
張三一言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