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炮人事變動的背後:黑幕重重腐敗到底

發表:2006-08-24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炮兵(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導彈部隊簡稱)在經歷了幾年沒有高層人事變動的寂靜之後,在今年同時空出了三個副司令員的位置,全軍矚目。這支部隊一貫以神秘著稱,各級領導的名字,除了現任司令員靖志遠和政委彭小楓,基本上不為人知。本次高層人事變動在二炮乃至全軍掀起了軒然大波,北京的各兵種和各級軍隊機關都廣為盛傳這次變動的內幕。月亮背後到底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和陰謀呢?把畢生奉獻給導彈事業的楊業功少將為何含冤而死呢?為什麼得到提升的人都不是官兵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呢?

第一回合: 人事變動之來龍去脈

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下二炮的主要領導和職責範圍,司令政委因為廣為人知在此省略。此前,二炮一共有三個副司令員在編。他們各司其職,同為1943年生人,按生日前後排序為:主管作戰的趙書月,主管武器裝備的張瑞,以及主管後勤和基建的張翔(開國上將張愛萍之子)。中共高級將領的變動和提升,一般由軍委決定。慣例是一年召開兩次軍委人事會議,一次在年中7,8月份左右,一次在年底12月份左右。所以,雖然這三位副司令2006年都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但是因為張翔的生日比較靠後,晚於人事會議的召開,所以他不在此次幹部討論的範圍之內,將繼續留任至年底。至此,在8月份討論的軍委會議之中,第二炮兵共有兩個副兵團級編製的空缺,兩位接任者應該分別為主管作戰的副司令和主管武器裝備的副司令。

但是在這次人事變動之後,二炮的官兵們驚奇的發現了超乎預料的不正常現象,主要表現在三個人的任命上。主管作戰的趙書月和主管武器裝備的張瑞因年齡到線被免職。但是,已經嚴重超齡的原副參謀長張余亭卻被破格提拔為主管後勤和基建的副司令,與尚未免職的張翔副司令共事一個職責範圍。原參謀長,已經享有副兵團編製的於際訓被平級調動為副司令員,主管作戰和武器裝備,一人身兼二職。原二炮河南洛陽某基地司令王久榮接替於際訓,被升任為參謀長,一步登天,不僅舉家進京,而且完成了從正軍職幹部向副兵團級的大步跨越。在本次變動完成之際,隨著主管武器裝備的導彈專家張瑞副司令的被免職,二炮司令部領導班子裡已經沒有一個熟知業務和技術的導彈人才了。

第二回合:實權虛職之大惑不解

不解之一,在中共軍隊中,參謀長與副司令同屬副兵團級待遇,而且熟諳內情的人都知道,參謀長比副司令實際享有更大的實權。另外,中共軍隊中的同地平級調動等同於降職使用。表面看來,於際訓被任命為名字更好聽一點的二炮副司令,實際上他的實權被王久榮奪去了。為什麼王久榮就可以有如此大的能量呢,從不為人知到一夜成名?

不解之二,於際訓作為參謀長一直熟諳作戰,所以他轉任主管作戰的副司令無可厚非。但是,為什麼要他去兼管武器裝備呢?既然明知裝備專項人才短缺,為什麼不馬上提拔懂得業務的技術幹部呢?是不是二炮真的缺乏裝備人才呢?否也。廣受官兵愛戴的,具有極高威信的二炮裝備部部長,公認的導彈專家楊東勝,為什麼不能被提拔為主管武器裝備的副司令?既然不想提拔新人,那麼又為什麼迫不及待的免去導彈專家張瑞的副司令職務呢?要知道,當年的副總長熊光楷就是以工作需要之名超期服役一年才退休的。

不解之三,為什麼張余亭在基建後勤專項副司令員沒有空缺的情況下仍被強行提拔,搶佔位置,造成目前兩個主管後勤的副司令同時在位的荒唐事件呢?為什麼張余亭在身負48條官兵命案的情況下仍被提拔呢?為什麼張余亭超齡還能得到提拔呢? 難道年齡也是一把雙刃劍不成,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標準?難道二炮的重要性不是武器裝備,而是後勤基建?

不解之四,在解放軍大力強調幹部多兵種交流的情況下,能力超群,為人正直,在二炮努力工作了幾十年的張瑞和張翔兩位副司令員為什麼不能夠升任至更高的正兵團職位和進入總部工作呢?為什麼剛剛調入二炮僅僅三年的政委彭小楓就能一帆風順的升任上將呢?

第三回合:答疑解惑之任人唯親

1,解惑王久榮

雖然解放軍高層某些人極力封鎖王久榮陞官的消息,但是這個世界沒有不透風的牆。原第二炮兵河南洛陽某基地司令王久榮,文化素質低下,長著一個中共腐敗高官的明顯標誌—大肚子。他為人極為霸道,外號「兵霸」。在洛陽街頭沒有人不知道他的車,橫衝直撞是家常便飯。為了討好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獵奇的心理,專門命令戰士抓捕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不僅動用二炮北京總部機關的特級廚師飛到洛陽為其烹製,更不惜力氣運送娃娃魚到北京,為軍委領導送禮。王久榮還動用裝備維修費千萬元大肆購買進口轎車和購買北京,洛陽的多處別墅送給徐才厚和彭小楓,公開行賄。作為回報,徐才厚力薦王久榮為二炮新任副司令員。

為什麼在命令公布之際,王久榮突然由既定副司令變成了參謀長呢?中共高級將領的人事程序一般都是先由軍委進行會議,討論後報批上級領導,最後下命令。也就是說在初步決定人選到最後任命到達單位大概需要一週的時間。在每次軍委的人事會議之後,消息都會不徑而走,這好像也是中共的慣例了,總有一些機要秘書和書記員會透露開會的結果。這次會議也不例外。所以當王久榮將要升任二炮副司令員的消息傳出來之後,整個二炮乃至全軍的官兵都震驚了,大家的反應就是:為什麼這麼差的人也能當副司令?由此掀起了軒然大波,也就是這種基層官兵的強烈反對才使得某些領導的意圖沒有得逞。這也就是為什麼7天之後,王久榮成為了二炮新任參謀長,而不是副司令的真正原因。也合理的解釋了為什麼原參謀長於際訓在工作井井有條的情況下被突然平級調動為副司令的原因。即便如此,王久榮的跑官買官是成功的,因為參謀長不僅跟副司令級別相同待遇相當,而且握有更大的實權。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他是失敗的,因為軍委高層至今也不敢公布他的名字,因為他是一個確確實實的後門幹部。在當初確定候選人的時候,因為能力太差水平太低,根本沒有他的名字,是他的娃娃魚+別墅+金錢換來了他的入選,也換來了他的最後陞官。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二炮政委彭小楓為了個人利益,兌現了賣官的諾言,恭喜他們二人又向億萬富翁邁進了一步。

2,解惑張余亭

張余亭原為二炮主管基建和後勤的副參謀長,他嚴重超齡,能力低下,玩忽職守,管理鬆懈,制度不嚴,發生多起死傷事故。2005年6月在福建某工地發生重大燃爆事件,造成多名戰士死傷的慘劇。2006年7月,又在江西某部疏於防洪,造成48名官兵及家屬死亡的重大事故,至今仍有一半的官兵屍體仍未找到。在國內外造成了極壞的影響,甚至暴露了二炮的機密部署。這些死難官兵及其家屬甚至孩子的屍體被衝進了附近的水庫,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無人過問,死者的家人既悲憤又無奈,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張余亭等主管領導封鎖消息,隱瞞不報,企圖推卸責任。這件事情在二炮基層官兵中造成了惡劣的官僚形象。就是這麼一個無能瀆職的幹部,為什麼也能被提拔為二炮新任副司令?

經過多重瞭解,原來張余亭指使工程部隊利用二炮國防建設經費為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他的家鄉陝西大興土木,為其家人親屬修建別墅。郭伯雄在北京佔據了原開國元帥聶榮臻的四合院式住宅,張余亭更是不遺餘力為其裝修和翻建。郭伯雄對於幹部任用的標準就是錢和自身利益。並且他本人就是身患癌症,隱瞞不報,開假證明帶病提拔的典型,軍內無人不知。此外,張余亭還為現任二炮政委彭小楓在其北京的居住地國防大學建造了豪華的將軍樓,並為其裝修了超標的Audi車。彭小楓的這輛座駕在辦公時間絕對不會停在二炮司令部的停車場,就是怕別人看見如此豪華的一輛辦公用車。據悉,他花在這輛車上的錢可以買兩輛同配置的原裝進口Audi A6,2.8T。這就是張余亭在任何條件都不符合的情況下可以陞官的真正原因。聯想起已經被雙規解職的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發家史,很難不讓人疑惑。張余亭與王守業同樣司職基建後勤工作,同樣從正軍職不正常提拔為一個大軍種的副司令,同樣被傳出了各種違法亂紀行為,令人遐想。當然,張余亭這種污點幹部的名字也不會被軍委高層公布,他的陞官消息被嚴格封鎖了。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兌現了他的賣官諾言,一個王守業倒下了,又一個王守業站起來了。郭伯雄總能常換常新,永保財源。

3,解惑彭小楓

對於解放軍人事制度比較瞭解的人來講,政委在人事變動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在一個單位之中,政委基本上能夠對人事一手遮天,作為主官的司令有時候都奈何不了。這就是典型的中國軍隊中黨指揮槍的主要特點。

這些不正常的人事變動,除了兩位軍委副主席的保駕護航,二炮政委彭小楓也是幕後推手之一。作為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的同學,他與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關係非同一般,在北京軍界已經盡人皆知。此二人曾被多次目睹出現在北京的一些豪華酒樓及娛樂場所,私交甚篤。彭小楓調入二炮短短三年時間,除了在政治上撈夠了資本,得到了上將軍銜,更是臭名昭著,被二炮官兵稱為花花公子,摘桃派和政治投機商。在這次二炮江西某部發生的48名官兵死亡事故中,彭小楓作為政委,沒有去過現場慰問官兵一天,一直待在北京總部密會各種社會各界人士,搞社交,簡直視官兵的生命如草賤!有這樣的政委,二炮早已軍心不穩。在廣大基層官兵摸爬滾打訓練試驗無私奉獻之時,他們的政委除了想著自己怎麼陞官,就是想著吃喝玩樂住大房子開好車,堪稱二炮交際草,軍隊已經腐敗到根了。

第四回合:用人制度之排擠人才

1,關於楊業功

楊業功的英雄事跡想必大家都已經熟悉了。當年楊業功也是二炮某基地的司令,能力被官兵們公認為一流,人品也是有口皆碑。他一心扑在工作上,風裡來雨裡去。熟悉二炮的人都知道,最苦的就是主管裝備和試驗的官兵,不僅需要常年累月的在深山裡進行發射試驗,還時時處於不明輻射的危險之中。楊業功也是如此。

在他患病之前,楊業功已經被提名為二炮參謀長的候選人。但是這樣的一個技術人才卻被某些軍委領導的任人唯親給排擠掉了。更加令人氣憤的是,楊業功身患重病之時,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和照顧,遲遲不能回到北京治病。身患癌症,加上心情鬱悶,楊業功這樣的好幹部就被活活累死了。本來他的病,是有機會好轉的。但是看到了二炮這麼多黑幕,自己的工作不能得到應有的認可,寒心而死。最後,楊業功的職務只是由基地司令員平調為二炮副參謀長。二炮官兵都說他不是病死的,是被氣死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楊業功是個好幹部,他沒有拉幫結派,也沒有跑官買官!同樣都是基地的司令員,楊業功和王久榮真是同人不同命運。

2,關於楊東勝

現任二炮裝備部部長楊東勝,系開國上將楊成武之長子。楊老將軍畢生為國出生入死,長征中飛奪瀘定橋,抗日戰爭中擊斃日本名將之花阿部規秀中將,可謂戰功赫赫。

所謂虎父無犬子,楊東勝是目前解放軍中少有的高學歷高能力人才,也是全軍唯一的一個清華大學+國防大學雙料學士,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裝備部每年任務很重,除了要負責預研和協調新型號導彈的研製工作,還要進行定型試驗,並且完成最後的列裝部隊,而且工作地點常年在大漠深山等等人跡罕至的地方。楊部長在二炮工作了幾十年,一直在裝備戰線上無私奉獻,隱姓埋名,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最近幾年研製成功和完成部署的多種新型號導彈,他都功不可沒,發射次次成功,從未掉過一顆彈,堪稱真正的軍之精英和中流砥柱。深受其父和兩彈一星元勛們的影響,他從青年時代就立志於國防事業,為人正直沉穩,具有典型知識型和學者型幹部謹言慎行,刻苦鑽研,兢兢業業和克盡職守的工作作風。在二炮官兵中享有極高的威信。在航空航天等合作研製部門中,具有極高的聲譽和業務水平。他被著名裝備專家,國防部長曹剛川盛讚為目前解放軍最優秀的裝備部部長。但是就是這麼一個出類拔萃的複合型導彈專家和優秀軍事主官,在各方麵條件都無可指責的情況下,竟然不能得到合理和公正的使用,並且公然受到排擠,令人匪夷所思。

經過多方瞭解,導致其不能升遷的主要原因是,此人不喜歡拉幫結派,更不會跑官買官。由此導致軍委兩位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委人事會議上,竟然以工作不重要以及幹部需要更加年輕化為名斷送了一個人才。航空航天部門稱之為解放軍一大損失。不知道參謀兵出身的郭伯雄和宣傳兵出身的徐才厚,是否明白什麼是二炮,什麼是二炮的裝備,這些裝備有什麼用。也許在他們的眼裡,這些裝備遠遠沒有房子,車子,票子更為重要吧。作為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在其在任的這幾年之中,從來沒有去過一次二炮的發射場視察,從來沒有觀看過一次定型試驗,從來沒有到二炮做過一次調研工作。也許對於郭伯雄來說,出訪美國比去深山老林看發射更有樂趣也更風光吧。如果拉姆斯菲爾德知道郭伯雄對自己的導彈部隊一無所知,可能會後悔當時為什麼不提出更多的無理要求,比如說觀看二炮的導彈發射。我想,具有小學文化水平的郭伯雄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答應,因為在他的心里根本就沒有國防事業和國家安危,只有自身利益。

3,關於二張

相比一些副總長和總部的高級將領,大家都說張瑞和張翔這兩位二炮前副司令,能力要更強,業務水平要更高,人品也更好。他們為什麼也沒有走到正兵團級別或者進入總部工作呢?

據悉,這一事件的根源要追溯到幾年前。時任總政主任的徐才厚,極力要在二炮部隊安插自己的親屬,任人唯親未果,便由此心生恨意,蓄意報復二炮,特別是在他能一手遮天的軍職以上幹部的任免上更是大做文章。在他的一手導演下,才發生了好幹部被壓制,壞人卻高升的荒唐事情。軍中敗類,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就是徐才厚一手提拔的「優秀」幹部。這也是為什麼二炮雖然人才濟濟卻又人才匱乏的真正原因。

第五回合:暗流湧動之間諜滲透

如今,二炮內部一片混亂,官兵士氣大跌,一大堆具有真材實學的技術幹部強烈要求轉業。因為好的幹部不是被壓制就是被免職退休了,剩下的不是政工幹部就是管理幹部,真正的業務幹部微乎其微。這種人為的非戰鬥減員和內部鬥爭,加上聯想到以前幾起解放軍高官的間諜事件,沒法不讓人浮想聯翩。當初空軍指揮學院多名高級將領被發展成為臺灣間諜,在最初的時候,他們的活動也是從打擊業務幹部,任人唯親和拉幫結派開始的。慢慢的,空指被搞亂了,很多不明真相的人走上了被特務利用的道路。直到一些人被繩之以法之時,他們才認識到,原來某些上級領導讓他們做的事情竟然是為了出賣情報。現在,二炮的情況也極為類似。當一個單位,或者是一個兵種,發生了很多讓常人難以理解的事情之時,就是危險來臨之際。如果不能及時停止這股歪風邪氣,恐國防不保。

天之雲,地之霧,真相終會大白,事實會說明一切,天祐我中華民族!

来源:世界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