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訪問蒙古-中國政府抗議(圖)

發表:2006-08-24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到訪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最大的寺廟甘登寺。

流亡在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一直被中國政府視為分裂分子。任何國家領導人接待達賴訪問都會遭到中國政府的抗議。最近,達賴低調前往烏蘭巴托。中國政府本週三再次對蒙古國接待達賴的行為提出了批評。德國之聲記者報導如下。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本週一抵達烏蘭巴托後,受到了數千名蒙古人的歡迎。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的一個原因是,1991年前蘇聯解體後,佛教在蒙古也出現了復興。按計畫,達賴將在蒙古進行一系列宗教性質的講經法會,並同當地的一些佛教界人士會面。

儘管達賴喇嘛此次行程安排得非常低調,但是中國政府仍然認為,達賴喇嘛在蒙古的活動與政治有關,因此提出了抗議。中國外交部本週三對媒體表示:任何為達賴喇嘛提供機會,令其能夠從事分裂活動的行為都會受到中國政府的強烈抗議。外交部還表示,達賴喇嘛不是簡單、純粹的宗教人士,而是一名政治流亡者。他在海外從事分裂活動,破壞中國的統一。

對於中國政府的抗議,蒙古外交部也做出了回應。他們表示,此次邀請達賴前往烏蘭巴托的並不是蒙古政府,而是佛教寺廟。蒙古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還表示,達賴喇嘛過去曾多次因為宗教事務前往蒙古,而期間並沒有試圖進行任何政治活動。因此,蒙古政府認為,達賴的此次訪問也會同以往一樣,僅限於處理宗教事務。不過本週二蒙古總統府官員也曾向媒體表示,達賴喇嘛有可能與蒙古總統恩赫巴雅爾會面。

在本週一以前,達賴喇嘛曾經5次前往蒙古,其中最早的一次是1991年,最晚的一次是在2002年。4年前達賴訪問蒙古時,中國政府曾提出更為激烈的抗議,連接蒙古與中國的火車甚至停駛2天。

達賴喇嘛1959年逃離西藏,開始流亡生活,他曾經表示,自己只是希望尋求西藏自治。但在中國政府眼中,達賴喇嘛則是一位從事分裂活動的分裂分子。

 

在烏蘭巴托,蒙古藏教徒在聆聽達賴喇嘛講經。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