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發病率狂增100% 「主謀」可能是手機

發表:2006-08-2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腦癌發病率狂增100% 「主謀」可能是手機
    
     「近30年來,我國城市男性腦癌發病率狂增100%,女性增加50%,這可能與近年來手機的頻繁使用有關,手機可能成為腦腫瘤增加的另一重要殺手。」昨天上午,在「2006年廣州國際神經腫瘤治療論壇與腦功能區微創手術技術學習班」上,與會專家語出驚人。
    
     WHO神經科學研究和培訓中心副主任、全國中華神經外科副主委、復旦大學和上海市衛生局專科學術委員周良輔教授介紹,以上海為例,根據近30年的數據顯示,男性腦腫瘤的發病率增加了100%,而女性也增加了50%。而這30年來,特別是近20年,正是手機這一通訊工具進入我國並逐漸普及化的時期。使用手機時電磁波可以進入大腦的說法已是無可辯駁的事實,因為使用手機時,人體成了天線的一部分。
    
     有專家指出,在北京、廣州等地方,城市居民腦腫瘤發病率的增加近年來比農村明顯要高,且發病率增加與上海相近,這與城市的環境污染與手機污染不無關係。
    
     這次大會由廣州軍區總醫院等單位主辦,吸引了國內外300餘名神經外科、神經腫瘤專家學者、教授及醫生參加。在會上,來自美國、日本和國內的不少專家都提及手機對人腦的危害,並對手機對腦腫瘤形成的部分威脅提出了擔憂。專家稱,長期或經常使用手機會增加患腦癌的風險。
    
     前不久,瑞典國家工作生命研究院對905名惡性腦腫瘤患者的手機使用模式進行研究後指出,在這批年齡由20歲至80歲的病人中,85人是手機常用者。而早在20歲前已開始使用手機或無線電話的病人,更是患病高危人群。該項研究亦發現,常使用手機的頭部一邊,患腦腫瘤的機率比另一邊更高。常在頭部一側使用手機超過2000小時的人患惡性腦腫瘤的風險將提高2.4倍。
    
     更有專家指出,其實早在1996年起,世界衛生組織就開始了為期10年的「國際電磁波項目」研究,參加這一項目的21名科學家對極低頻磁場可能致癌性進行了評價,據此,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將極低頻磁場確定為對人疑似致癌因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