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孩走向大自然

作者:淨蓮 發表:2006-08-24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兒時的回憶中,可以盡情的與大自然為伍,每天與鄰家小孩成群結伴,不論是在遼闊的草原奔馳,還是在小溪邊抓魚、蝦,或是比賽爬樹看誰爬的快又高,每天都能在大自然中盡情的探索、成長。

很多的自然常識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學習到的,那是最自然最直接的實習,古人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在大自然中可以觀察到一切的生物,那是給小孩最好的自然課本,從中可以啟蒙小孩對自然環境的正確人生觀。

長大後,我現在也已為人母親了,發覺現在小孩的生活環境很封閉,電視和電腦漸漸成為現代小孩的生活世界,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除了讓視力變的不佳以外,心的視野也變的狹窄了,現代的電視節目與電腦遊戲,大部分都是充斥色情與暴力,如果沒有替小孩篩選尺度,那真的是傷害了民族幼苗的成長。

小孩的導師是很注重小孩心靈成長的,所以常定期舉辦戶外教學,有一次我也報名參加他們的「觀察螢火蟲之旅」,在途中大家在車上盡情的歡唱、玩遊戲,到了目的地,先是分組煮火鍋和烤肉,看著所有小孩那充滿歡樂的臉龐,我想平時在課業中的壓力,這時都能獲得紓解,生活中的壓力釋放出來了。

到了傍晚就開始步行進到螢火蟲活動區去探索了,那時在看到一隻又一隻發出綠光的螢火蟲時,小孩們發出讚嘆的歡呼聲!「啊!好漂亮喔!」大家都精神抖擻的沿路觀察它們的生態,在有經驗的其他家長的引導下,小孩們上了一節最真實的自然課,除了讓小孩瞭解昆蟲的生態,也教導了小孩要愛護大自然和所有的生物,最後在依依不舍的情境下,我們啟程回家了,但是在大家的心中,已留下無限的美好回憶。

各位爸爸媽媽們!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請在百忙之中,能抽空帶著小孩走向大自然,我相信在大自然的洗禮下,會讓小孩開擴他們的視野,從而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原來人生不只是在課本中才能學習,在我們大自然的環境中,有取之不盡的知識泉源,就看你怎麼去探索了,出去走走吧!



蓮鑫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