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導彈預算增加50%以應朝鮮威脅(圖)

發表:2006-08-24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日本的消息說,由於朝鮮導彈威脅,日本大幅度增加了防禦導彈的預算。

日本也要提升空中電子作戰能力 (EP3飛機 日本防衛廳相片)


消息說,與2006年度相比,2007年日本防衛廳的防導預算將增加50%。

增加的部分包括向增加美國採購80枚目前最先進的愛國者3型對空導彈,耗資116億美元(折合1億美元左右)。

日本原先計畫在2008年與2009年採購這批導彈。未來這批導彈將部署在涵蓋首都東京防空範圍的琦玉縣入間基地。

海面攔截

除了提前增購愛國者3型導彈之外,日本還向美國要求在日本增加部署具有攔截導彈能力的宙斯盾級軍艦。

據稱,美國將在年底之前,部署一艘宙斯盾級巡洋艦、並且提升兩艘宙斯盾級驅逐艦的性能。

日本媒體報導說,美日共同部署的防禦網是彈道導彈來襲時,先由宙斯盾級軍艦發射標準3型對空導彈攔截,在來襲導彈還在大氣層內時將其擊毀。

如果不成,第二階段便由地面發射愛國者3型導彈,在距離地面10餘公里上擊毀來襲導彈。

空中偵測

此外,日本防衛廳還將耗資250億日元(折合2.2億美元)提升日本海上自衛隊屬下5架EP3電子作戰飛機的性能。

防衛廳表示,朝鮮今年7月試射導彈時,日本的EP3成功地截聽到了朝鮮地面聯絡通信,證明EP3的重要性。

日本還將撥款17億日元(約合1000萬美元)發展飛機搭載型的紅外線感應裝置,偵測彈道導彈升空時尾焰,追蹤導彈走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