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東南西北懸掛各有不同

發表:2006-08-2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玻璃、門窗和空調可以將烈日和高熱空氣擋在窗外以外,窗簾也是不可或缺的清涼主角。抵擋高溫的關鍵在於抵擋陽光,但太陽可不會乖乖地原地踏步走。這個時候,你需要在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分別布下「窗簾陣」,聰明地掛上合適的窗簾——不但能阻擋猛烈的陽光,還能為居室留下足夠舒適的自然光。這個學問,與陽光照射的方向有關,更與窗簾的顏色、厚薄、質地有關。

  東邊窗 享受第一縷陽光

  選擇:百葉帘和垂直帘

  東邊房間窗戶的光線總是伴隨著早晨太陽升起而射入,所以能迅速地聚集大量光線,氣溫由夜晚的涼爽快速地轉為較高的溫度,熱能也會通過窗戶金屬邊框迅速擴散開來。所以可以選擇具有柔和質感的百葉帘和垂直帘,它們具有紗一樣的質感,並能通過淡雅的色調調和耀眼的光線。

  貼士:這一朝向的窗簾除了需要適應快速變化的溫度,還需要在厚薄上拿捏準確——太厚則顯陰暗,太薄則刺激眼球。東邊的窗簾要能為早上醒來的主人準備柔和的光線,避免受到耀眼的陽光的刺激,享受一天裡第一縷美好的陽光。

  南邊窗 防止大量紫外線

  選擇:日夜帘

  南邊的窗戶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線,是房間最重要的自然光來源,能讓屋內呈現淡雅的金黃色調。但是,和暖的自然光含有大量的熱量和紫外線,在炎熱的夏季,這樣的陽光顯得有些多餘。因此,目前比較流行的日夜帘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白天的時候,展開上面的帘,不僅能透光,將強烈的日光轉變成柔和的光線,還能觀賞到外面的景色;拉起下面的帘,強遮光性和強隱秘性讓主人在白天也能享受到漆黑夜晚的寧靜,滿足全天的光線環境。

  貼士:選擇窗簾時,要能防晒、防紫外線,能將光線散發開來,有助於保護室內傢俱。如果你喜歡的是布藝窗簾,則一定要考慮紗帘和遮光帘的搭配使用。

  西邊窗 拒絕夕晒保護傢俱

  選擇:百葉帘、風琴帘、百褶帘、木帘、布藝窗簾

  夕晒使房間溫度增高,尤其是炎熱的夏天,窗戶應經常關閉,或予以遮擋,所以應盡量選用能將光源擴散和阻隔紫外線的窗簾,給傢俱一些保護。百葉帘、風琴帘、百褶帘、木帘和經過特殊處理的布藝窗簾都是不錯的選擇。

  貼士:強烈的陽光,會損傷傢俱表面的色彩和光澤,布料也容易褪色。注意選擇經過特殊處理的窗簾,它們可以使陽光在上面產生折射,而減弱光照的強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