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水泥地溫度達88℃ 烤熟雞蛋

發表:2006-08-25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通居民樓下半平方米大的水泥地壩,表面溫度竟達88℃,半小時可烤熟雞蛋。掘地10厘米,最高測溫100℃的水銀溫度計伸進去,5秒鐘內,紅色水銀柱就躥至頂端。昨日,這一離奇場面,出現在重慶沙區楊公橋。多部門輪番到場,仍未查明原因。

異常地塊位於楊公橋工建村43號底樓居民周忠智家窗台下,發現者是周的10歲孫女周小琬。小琬稱,21日晚8時左右,她與鄰家小妹光著腳丫,在水泥院壩學模特走「貓步」。「哎喲!」她突覺雙足像被火炭燙了一下,趕緊跳開。

小琬的發現很快傳遍社區。周忠智發現,發燙地面約半方平米大,高溫似沸水,而周邊地溫則正常。「怪事!」他立即打了110,並上報居委會。周稱,該樓建於1982年,從未有此怪事。

110民警接報到場,也不明其故,但立即封鎖現場,疏散人群。晚10時左右,市消防特勤二中隊到場,取出先進的紅外線高溫測試儀,測量地溫。「中心點,88℃!」現場一片驚呼。20厘米外,溫度稍低,62℃。一米外,地溫正常,30℃。

消防戰士取來鋼鑽,挖開一小地坑。坑內泥土更燙,並冒白煙。沙區環保部門趕到,立即取來有毒氣體探測儀。結果顯示,氣體無毒,不易燃,但成分不明。

一大幫人忙至昨日凌晨3時,仍未有結果,只好撤離。為防意外,兩名社區協勤當晚受命值守現場,除禁人靠近外,隨時觀察氣體狀況,若有異常立即上報。

昨上午,當地街道、安監、電力部門又陸續到場。經查,地面溫度非但未降,發熱面積反而擴大,牆基處也異常燙手,且有感應電流。經勘查,眾人推測是漏電引發地熱。理由是二樓外牆外,有一絕緣瓷瓶破裂,幾根電線直接搭在牆上鐵柱上,而鐵柱可能與牆內鋼筋相連,引發牆體及地下鐵條通電發熱。

下午1時許,電工將受損瓷瓶換掉。電筆顯示,牆基已無感應電。離奇的是,直至昨晚6時,地表仍未現退熱。下午2時,一住戶取來一雞蛋,將蛋打在水泥地上。2時40分許,蛋黃變色,已被燙熟。

當地退休工程師許先生分析稱,地面發熱有多種原因,如地下化學礦物反應、放射性物質、溫泉、地殼活動等。但他認為,地下鋼筋、避雨設施等通電生熱的可能性最大。因整下午無相關部門到場,記者無從得知,該地塊下是否通電鐵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