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等高校培訓班正成為腐敗搖籃

發表:2006-08-27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各大高校的各種學習班、培訓班正搞的如火如荼,是在職人員及時進行「充電」的好途徑,由於參加人員多半在社會上都有一定的地位,加上學校培訓之後會發一些有關的證書,所以對這些正處於事業發展當中的中年人來說很有必要,也收到很好的效果。一方面這類中年人事業有成,交得起高昂的學費,另一方面中年人學習也屬於「雪中送炭」,學以至用,可以說高校和學習者各得其所。高校達到了創收的目的,而學習者也能學到急需的知識,是雙方皆大歡喜的事情。

  可是,目前的這種所謂的學習班,正越來越有些變了味道。向來講究人際關係,好多人渴望有廣泛的人際關係。而目前像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著名高校的諸如銀行系統金融師培訓、建設系統項目經理培訓、城建局局長管理培訓等等五花八門的社會要害部門領導培訓可以說應有盡有。而參加的這些人員不一定就是要求的那樣。比如說銀行系統金融師培訓,按說來的都應該是銀行系統的人員,可是現在裡面卻摻雜了各樣的學員,也許裡面會有經營畫廊的老闆、也許會有某個小煤礦的礦長等,反正來的時候只要交了學費,學校一般不管你是否就是本行業的。

  那麼,像這些與行業無關的學員為何也要趕這趟車呢?俗話說:沒有利誰會早起?那麼,這些與本行業無關的學員他們的目的性很強,那就是通過參加所謂學習達到與這個行業頭頭腦腦認識的目的,認識之後然後可以堂皇的攀親。常言說:一輩同學三輩親。這句話在我們國家很管用,畢業後找這些同學「辦事」,那就好辦多了。這裡的「辦事」顯然是營私的意思。我的一位做畫廊的朋友說:他已經參加了銀行行長、建築公司老總、房地產老闆等多個培訓班,而且光清華大學就參加了兩次,南開參加了一次。他說很管用,光他的這批同學已讓他賺得盆滿缽滿。

  其實,大學搞這些各種培訓班無可厚非,但若被一些有心計的關係學先生利用,則這種培訓班就成了誕生腐敗的地方,所以為了杜絕這種現象,建議高校招行業生員時不要不是同行業的也讓參加,嚴把入學關,放棄給錢就讓入學的方法,這樣就能達到既培養人才又不形成「腐敗」的目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