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不出中南海」與高律師被抓

作者:中正 發表:2006-08-28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不出中南海」,人們評論中國經濟形勢經常用這句話。中南海是指中央政府,「政令不出中南海」就是說政令發出來下邊沒有人執行,這怎麼可能呢?中南海是不允許人民去的人民政府所在地,那個地方的人想幹什麼誰能擋得住?這件事和高律師被抓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政令不出中南海」是指正事、好事辦不了,出不了這個門,而邪門歪道則暢行無阻,一路綠燈。這次高律師這件事,不只是抓了高律師一個人,各個方面同時下手,協調統一。耿和被軟禁家中,外界4天後才知情。高律師好友馬文都沒有音信,趙昕被遣送回家,林牧先生被國保「陪同」去旅遊,等等。關於高律師本人,有的消息說被酷刑折磨,有的說高律師帶出一張「平安」字條;這表明當局對件事是花了大力氣的,所以外界消息來源有限。這不說明,「政令出的了中南海」嗎?幹壞事很在行啊!

管理社會經濟、政治等各方面事務,是一個正常政府所應具備的職能。中國的官僚機構異常龐大,人民負擔奇重。有資料說,平均28個人供養一個無所事事的官員,還不算超編的。這麼多官員,辦事效率卻很低,一個章跑半天蓋不下來。據介紹,教育部批評南京某高校,這個高校的領導卻輕蔑的說,「無稽之談」,這句話被各地大員們紛紛效仿,碰到不符合自己胃口的政策,就說上一句。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整理、印發中央關於農民問題的政策也是「非法」的,這件事前幾年報導過。什麼三令五申「四菜一湯」,這些話現在沒有人說了,因為從上到下都在吃了,中共敗壞了社會道德。

可能有人認為,上邊決策是好的,是下邊把經念歪了,其實不然。因為中國政府的主要職能不是為社會服務,而是為黨滿足私慾,是黨迫害人民的工具,這是由「黨領導一切」的體制決定的。89年,一聲令下,血流成河;對法輪功的迫害一聲令下,全國風行;失地農民被軍警、黑社會鎮壓,求告無門等等,這是這部機器運轉高速,極有效率的一面;而在另一面,冤民上訪數十年如石沉大海,拿到高層批示也解決不了問題;宏觀調控,有令不行,調而不控,被譏笑為「無稽之談」。高級領導說,「胡錦濤來了也不管用」;跟蹤高律師的便衣則宣揚,「抓不抓你,胡錦濤也得聽我們的」。這種看似矛盾的現象恰好說明瞭共產黨的本質,因為政府是被黨控制的。

一山不容二虎,一個家裡不能有兩個戶主,胡溫上臺,江澤民卻退而不退,共產黨成了雙頭蛇。有很多人觀察胡溫、上海幫的勢力強弱,但有一個關鍵問題沒有意識到,江澤民把自己的命運和共產黨捆綁在一起了。共產黨領導人沒有幾個有好下場,但也有例外,原因是什麼呢?《九評共產黨》指出,「在許多最邪惡的時刻,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敗下陣來,因為他們的邪惡勁兒都不夠水平,只有最邪惡的才能符合黨的需要。黨的領導人都是悲劇收場,黨自己頑強的活著。能生存下來的領導人不是能操縱黨的,而是摸透了黨的,順著黨的邪勁兒走,能給黨加持能量,能幫助黨度過危機的。難怪共產黨員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就是不能與黨鬥,都是黨的馴服工具,最高境界也就是互相利用。」江澤民最蠢,最邪,共產黨選擇了江澤民,江澤民也跟定了共產黨。所以在中共的體制內,胡溫無論如何也鬥不過上海幫。妥協的結果就是被利用、被同化,最後被歷史拋棄。所以對於胡溫來講,唯一的出路是拋棄共產黨,另起爐灶。社會主義不是什麼大海(社會主義是大海---溫家寶),而是一種騙人的邪說。

「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無能與高律師被抓的高效率形成鮮明對比,充分說明中國政府已經喪失了正常職能,胡溫在體制內已經無路可走,何去何從,當有遠謀,亦當決斷。這有點像赤壁之戰,團派(吳國官員)投靠江系(曹操)一樣可以當官,胡溫要倒向江系,不知道江澤民能給他們一個什麼位置。(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