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法輪功學員會自殺嗎?

發表:2006-08-28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以法輪功之友的立場去讀《轉法輪》,讀到「殺生問題」這節,我就完全清楚:法輪功學員是不會自殺的。因為根據佛法,殺人和自殺都是有罪的。   

 —走近法輪功(40

20011月,中共中央電視臺播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的消息,我這個從來都反過來看中共的政治宣傳的反共者都憤怒了:怎麼能讓人這樣去圓滿?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智者,卻竟然沒去想「法輪功學員會自殺嗎?」這個問題。在我腦子裡,似乎一切組織為了其目的都會鼓勵其成員自殺的。比如儒家講「殺身成仁」、「舍生取義」,比如共產黨大肆宣揚「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捨身堵槍眼」、「邱少雲不吭聲、不滾動地讓火燒死」……有「生命不如仁義」的教義宣傳和有姓有名的歷史人物為學習榜樣,我絲毫沒有懷疑其偽。

  去年以法輪功之友的立場去讀《轉法輪》,讀到「殺生問題」這節,我就完全清楚:法輪功學員是不會自殺的。因為根據佛法,殺人和自殺都是有罪的。

  「煉功人不能殺生。不管是佛家、道家、奇門功法,也不管是哪一門哪一派,只要是正法修煉,都把它看的很絕對,都不能殺生,這一點是肯定的。」「修煉界為什麼一直把殺生的問題看的那麼嚴重呢?過去佛教中說,不該死的給殺死了,就成了孤魂野鬼了。……這些生命就沒吃沒喝的,處在一個很苦的境地……」。

  「殺生問題」之佛法明確指出:殺人即殺生,所造業力之大使人無法修煉。

  「殺生過去主要指殺人,造的業比較大。可是殺一般的生命體也是不輕的,直接產生很大的業力。特別是煉功人,在修煉過程中,在不同層次上給你設了一點難,那都是你自己的業力,是你自己的難,給你擺在不同層次上讓你提高的。你只要一提高心性,就能過去了。可是一下子上來這麼大的業力,你怎麼過去?憑你的心性,你根本就無法過去,就可能使你根本修煉不了。」

  這就是說,殺生造下了人承受不了的業力魔難,成神的修煉路被堵死了。

  「當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這個宇宙空間當中的一定範圍之內有許許多多的他同時降生,和他長的一樣,叫一個名字,做的事情又大同小異……如果有一個生命體(其它大動物的生命體也是一樣的),突然死掉了,而其它各個空間的他都沒有走完原來所特定的生命程,還有很多年要活下去。那麼死掉的這個人就落到了一種沒有歸宿的境地中,在宇宙空間中飄蕩著。……等到各個空間的他都走完了生命的程,才能夠一塊找他的歸宿。時間越長,他吃的苦越大。他吃的苦越大,造成他痛苦的業力就不斷的給殺生者身上加……。

  我生於上個世紀的五十年代,可謂「生在紅旗下,長在紅旗下」,一直受著「為革命殺人有理」的教育,所以看影視劇裡和尚面對殺人死難現場喊「罪過」,我總覺得是虛偽,是和尚在作慈悲秀。我曾經讀過一些西方小說,寫兩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生命倖存的美國士兵、軍官有著深重的罪孽感,也不能感受。讀「殺生問題」這節的法,知道殺生是在製造孤魂野鬼,我很震撼。令人震撼之法還有:

  「當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一個特定空間當中都有他一生存在的形式……這個家裡有他,學校有他,或長大了單位裡有他,通過他的工作和社會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聯繫,也就是說整個社會的布局都是這樣佈置好了的。但是由於這個生命體突然間死掉了,不是按照原來特定的安排了,發生了變化。那麼誰打亂了這件事情,那個高級生命都不饒他。」「一旦做了這種事情就很難修煉。」

  殺人之業力魔難大得無法修煉之法理原來在這裡:殺人犯的是天罪——人為剝奪人的生命,打亂了神對這個生命的做夫妻、學生、職員的安排,得罪了神。由此可知,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根本就是對佛教的慈悲度化之理的歪曲。

  可為什麼《水滸演義》裡的武松和魯智深為什麼能在征方臘之後轉為修煉者呢?對此法輪大法也是有週到的說法的:「戰爭是整個大的天象變化所帶來的一種狀態,你只不過是那種狀態中的一份子。」這時候的戰士或將軍,其殺心、殺場都是天意的安排。武松和魯智深就是帶著武藝而來世間的天罡星,一旦神安排他們殺貪官造反和殺逆天行事的叛亂者的歷史使命完成之後,他們的殺機頓消,此前安排他們當和尚就是為了此時新人生的出現。他們不是謀取個人幸福或成功來殺人的,而是因為社會要發生某種必然的變化,他們被派來了,包括殺人。

  佛法所謂殺生罪業(孽)不只是指殺人,包括剝奪生物生命的任何有意行為。但佛法是圓容的,也是以修煉為本,以人能正常生活和生存為前提的。

  「我們是不能隨意的無故殺害生靈。但是我們也不能做謹小慎微的君子,老是著眼於這些小事,走路都怕踩死螞蟻,跳著走。我說你活著都累,那不又是執著嗎?你跳著走了,沒踩死螞蟻,可是有許多微生物,你也踩死了。」「人活著就有維持人活著的權利,所以生活的環境也得適應於人的生活要求。我們不能有意傷害生靈,但是我們又不能夠太拘泥於這些小事情。比如蔬菜和種的糧食都是有生命的,我們也不能因為它有生命就別吃別喝了,那還煉什麼功啊?應該大度些。比如你在走路的過程當中,螞蟻、蟲子就跑到你的腳下了,被踩死了,那它可能就是該死了,因為你不是有意去傷害它。……我們應該擺正這個關係,堂堂正正的去修煉,我們不去有意傷害生靈就行了。同樣人要有人生活的空間和生存的條件,也是要維護的,人還要維持生命和正常生活的。」

  《轉法輪》之第一講第一節「真正往高層次帶人」裡說:「修煉的人是最珍貴的」,想修煉的念頭最珍貴,「是佛性出來了」,由此處的法延伸到「殺生問題」這節這裡的法,我們不難體悟到佛家對生命的態度:重要的是不能有意殺生和殺人,但人要修煉要吃喝,「維持生命和正常生活的」無意殺生或天象變化下的天意殺人,也是佛法允許的。因此,審判江澤民該判江澤民死刑不判也不行。

  由此可知,默許或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是犯了天罪,儘管從人的私心角度上看沒什麼或者是無奈。但佛法(如果存在)是不認這個理由的,這種自私、麻木和怯懦必定要受到懲罰。否則,全人類都會被帶向德盡而天治天滅處境。所以會出現傳九評、促三退活動,也是度人之神佛給人的懺悔機會:聲明退隊、退團、退隊,劃清自己個人跟共產黨殺死修煉人的決不可饒恕的天罪的界限。就這樣一動懺悔和歸正的念頭,默許和參與罪就得到了寬恕。因為神佛慈悲。

  「殺生問題」罪業之大,不僅因為故意殺人抵命是法律規定,而且是佛法決不許可的。即使人私了而不追究,神佛卻必定要追究的。所以一旦造了殺人之殺生業力的人,這一輩子就沒法修煉了。即使他放下了屠刀,也難出慈悲心。

  殺生在法輪大法中是不可修煉之業力,真修或決定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誰會故意去殺人去殺生靈?誰都不會?那麼他們會自殺嗎?當然也不會。因為佛法講的是宇宙的理,跟人世間私心下故意殺反革命可以故意殺革命者不可以的惡法的特權歪理不同。殺別人是殺生,殺自己也是殺生,都是造的不可返本歸真的大業。

  佛教經典曾有這樣的故事:「愚笨」的摩訶廬曾經在一所精舍的五百位比丘(和尚)之中備受輕蔑,因為他一句偈語都背不下來。他就去一棵樹下自殺,被佛陀阻止,告訴他這是比愚痴「更加愚痴的事情」,他今世的愚笨是上一世傲慢別人的報應,自應深深的懺悔,而不能以死了結罪業。摩訶廬頓然醒悟,此時佛陀親自給他說法,他頓悟得道洞徹世間一切。佛陀命他去參加國王供養五百和尚的聚會,去給他們講法傳道。邁過了自殺這道坎的摩訶廬成為一位證得果位的覺者。讀這個故事,我們可知佛教是反對自殺的,但並沒有透徹的講明反對的理。

  在《轉法輪》裡沒有明確講到不許自殺的問題,但在一九九六年悉尼講法,李洪志老師在回答學員關於「自殺算不算罪」的問題時明確作了回答:

  「算罪。現在這個人類社會……講什麼安樂死,打針讓那人死。大家知道,為什麼打針讓他死?覺得他痛苦。可是我們卻覺得,他痛苦在消業呢,他來世轉生,一身輕,沒有業力,他會有很大幸福等著他。他痛苦中正在消業的時候,他當然不好過了,你讓他不消業殺死他……他帶著業力走了,來世他都要還業的。那你說哪個是對的?自殺了還有一個罪。因為人的生命是有安排的,你破壞神的整體全局的順序,……死了,那麼整個這個順序是不是打亂神的安排?你給他打亂了他不放過你呀,所以自殺是有罪的。」

  自殺法理全包含在《轉法輪》之宇宙大法的系統講述中。我的體悟是,自殺有兩大罪:1、迴避消業的痛苦,帶業往生,使來世還要還業,難得福報。2、打亂了神給自己定好的人生全局安排,會受到神的懲處。由此可知,歷史上那麼多不得好死的人,例如共產黨的創始人陳獨秀、李大釗和文革的主犯林彪雖然或死得淒涼,或死得悲慘,或死得淒慘,都不是自殺,倒是好事:照神的安排消了業。

  由此可知,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所謂「打死算自殺」的說詞,於神、於人那裡都卸不了其不可饒恕的殺生罪業。所謂法輪功學員天安門廣場自焚完全是偽案,是中共在以欺騙手法引領世人罵法輪功以矇蔽著和拖累著世人與其一道被天滅。因此凡在20011月被中共中央電視臺播放的法輪功學員天安門廣場自焚偽案矇蔽得「憤怒」的人,不參加傳九退三活動卻想在未來能好活或好死,行嗎?

  我一生因為中共活得如同豬狗,竟然也被中共偽造的自焚案帶入對法輪功「憤怒」譴責的一族,真是奇恥大辱!不是因為九評和三退活動我豈不冤死了?所以,我豈能不參與傳九促三的「道解中共」的正義活動?我不參加我傻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nimd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