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修法輪功能戒肉戒酒戒菸嗎?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8-28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41)

  吃肉對我原本就不是問題,小時候我曾經一次吃一鍋肉吃傷了,厭了一陣後就吃也可不吃也可了。但讀《轉法輪》之「吃肉問題」這節的法,還是讓我大長智慧:要去的是吃肉的心,而非吃肉本身;修煉去執著,吃肉心就可去掉。


  「宗教中修煉……強制不讓吃。一般的佛家功、有些道家功也是這樣講的,不能吃。我們這裡沒有叫你這樣做,但是我們也是講這個的。那麼我們是怎麼講的呢?因為我們這個功法是法煉人的功法。法煉人的功法,就是一些狀態都會從功中、從法中體現出來。煉功過程當中,不同層次會出現不同的狀態。那麼有一天或今天我講完課有人就進入這個狀態:不能吃肉了,聞起來很腥,吃起來就想吐。不是人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發自內心的,到這個層次上,從功中反映出來就不能吃了,甚至於你要真嚥下去,就真的吐出來。」


  讓克制不吃肉的意志力訓練狀態,變成不能吃肉的一種修煉狀態,在不知不覺、沒有痛苦的過程中去掉人對肉的慾望和執著心。這是宇宙大法的力量,所以跟普通的戒肉的確不一樣,很不一樣。我是很早就去了吃肉的慾望和執著,卻是大大地傷了身體一回,還是強制去掉了,也許上一世我修過道,所以這一世用這種方式去除這個慾望和執著。而讀佛法修心性卻是讓人在增功的過程中自然出現對肉的淡然態度,真好。不是不吃肉,是去吃肉的癮好,關鍵在這裡。


  「只要是執著心,那麼就得去。但又不是從今以後永遠不吃了,不讓吃肉本身不是目地,目地是不讓你有這種執著心。如果在不能吃肉這段時間裏,你把這個執著心去掉了,以後可能又能夠吃肉了,聞起來不腥了,吃起來也不那麼難吃了,這個時候你就吃,沒有關係。……可是會發生一種大的變化,以後再吃肉不香了,家裡做就跟著吃,家裡不做也不想,吃著沒有香味,會出現這個狀態。」


  除了「在寺院中專修的不能吃肉」,在常人中修煉的,並不完全戒除吃肉,只是不要吃肉上癮。因為「肉已經是人的食物中的一個主要部分了」。我的體悟是:食肉是天賜人的一種飲食,但只能是一種。吃上癮人就會變異,如同色在夫妻之間上癮促成多妻多夫制或者情人、嫖娼、賣淫現象,那麼就在造業了。所以原始佛教和基督教都不戒肉,也不助長人的吃肉的慾望和執著。也許天人、神佛的食物沒有肉,帶著這顆心回不了天,所以才要修煉者在地球上把這顆心去掉。


  佛教重在戒,由強制的戒欲而入定而慧悟。法輪功不是這樣的路,而是重在去,放下執著心之後,該做的不違天理的事都可以做,卻會是一種理智狀態。沒有大碗吃肉、大碗喝酒的粗俗與豪情,人才能出慈祥心態,才可以增功或出神通。否則,有特異功能和佛法神通的人便像封神演義裡商、周那樣打神仗了。我的體悟是:修煉者順應真、善、忍的宇宙特性而理智的思想和行事,就會慈祥,慈祥心境下漸漸心會越來越清淨,因而打坐就能入定,一定時候便開功圓滿了。

 
  「吃肉問題」講的去執著的法,不只是去吃肉的心,還包括吃素的癮。


  「人在吃的問題上還不只是吃肉,對什麼食物執著都不行,其它東西也是一樣。有人說我就愛吃這個,這也是慾望,修煉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後,沒有這個心。……真正修煉到應該去那個心的時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說不定啥味了。我在單位上班的時候,單位食堂老虧損,後來就黃了。黃了大夥帶飯。早晨做點菜,忙忙活活上班挺費勁。有的時候買兩個饅頭,買塊豆腐泡醬油。……老吃也不行,也得給去去這個心。你剛要瞅豆腐,就讓你泛酸……當然這得修煉到一定成度之後,剛剛開始的時候不會這樣。」


  很顯然,這裡既講的是修煉的佛法,同時也講出了地球人的理智的飲食方式。食方面的執著心要去,飲方面的執著心也要去。完全要去掉的就有喝酒的心。


  「佛家是不講喝酒的,你看見哪個佛提著酒罐子?沒有。我說肉不能吃,在常人中修煉去掉執著心之後,將來再吃也沒問題。可是酒戒掉之後不能再喝。煉功人身上不都是有功嗎?各種形態的功,有些功能在你身體表面顯現,都是純淨的。當你一喝酒,「唿」一下全都離體,在這一瞬間,你身上什麼都沒有了,誰都怕那種味。你染上這習慣是很討厭的,喝酒會亂性。」「喝酒肯定是有癮的,它是慾望嘛,刺激人的癮好神經,越喝癮越大。作為一個煉功人,我們想想,這種執著心應不應該去呀?這種心也得去。」


  佛法去吃肉的執著心的威力我沒體會到,因為我早在10歲之前就沒這個執著了。但法輪大法去喝酒的心的威力我可是真真切切地領略到了。我是1967年在湖南農村就喝上酒了,10歲那年六碗鄉村的美酒醉的我一塌糊塗,也醉出了一身「革命的小酒喝不醉」的功夫。下海在一企業做辦公室主任,三餐七、八兩酒的幹活,喝了還要幹活——形象確實不佳,但活早干不誤。喝酒確實亂性,因而喝酒者的弱點便在別人掌握之中。意識到這點,我便不天天喝酒了,能夠控制到獨自不舉杯(特鬱悶的時候除外),但朋友在一起或者酒席上那是一定要喝的,還要顯一顯本事——讓別人突然發現,原來書生也豪傑。當我有了修煉之意後,某日裡跟朋友上了酒桌,有些紅臉時我突然想起:「各種形態的功,有些功能在你身體表面顯現,都是純淨的。當你一喝酒,‘唿’一下全都離體,在這一瞬間,你身上什麼都沒有了,誰都怕那種味。」「作為一個煉功人,我們想想,這種執著心應不應該去呀?這種心也得去。」我後悔極了,此後就沒再喝酒了。


  「有的人說抽煙可以提神,我說那是自欺欺人。有些人幹工作干累了或者寫一篇東西寫累了,想歇一會兒就抽根煙,他就覺的抽完煙來了精神了。其實不是,那是他休息了那麼一會兒的緣故。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種錯覺,還可以起那麼一種幻覺。那麼以後就真的形成一種觀念,形成一種錯覺,你覺的抽煙好像給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會的,它不起作用。抽煙對人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這個人抽煙時間長了,醫生解剖人體的時候,看到氣管都是黑的,肺裡邊都發黑。」


  我抽煙很早,大概是13、14歲的時候,以為那就是大人了,想顯示自己長大了。後來被母親罵得沒抽了。當知青和老師的時候,偶爾也抽,鏡子裡看叼煙的形象覺得太不雅,像毛澤東、鄧小平最沒出息的跟班,就又沒抽了。下海之後,應酬的需要和周遭的影響,我又抽開了,這次是真正上了癮。我也知道會把氣管和肺弄黑,但想想自己不過猴子的傳人,峨嵋山的猴子都抽煙了,我不抽豈不是不對勁?於是就抽,而且抽得很凶,最凶的時候一天五包紅塔山或者三五。


  我抽煙的陋習一直到1994年第一次從商海上岸寫作的時候。那時候全家人住一個房子,我每到晚上坐在書桌前,房屋便煙霧繚繞,整個一個煙屋。全家人為了我成為作家,都忍受著,支持我。可有天晚上,我又逆反地要看看不抽煙是不是寫不出東西?結果照樣寫出來,一點沒覺得比一晚上抽兩三包寫的不好。發現我又被人們的說法耍了,崇尚自我的我此後就再沒抽煙了。後來再下海,喝酒不抽煙成為我的交際特色。我的經歷證實:抽煙提神是觀念而非事實。


  「我們煉功人不是講淨化身體嗎?不斷的淨化身體,不斷的向高層次上發展。那你還往身體裡頭弄,你不和我們正相反嗎?另外它也是一種強烈的慾望。有人也知道不好,就是戒不了。其實我告訴大家,他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就想那麼戒不太容易。作為一個修煉人,你今天把它當作一個執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勸大家,真想修煉的從現在開始你把煙戒了,保證你能戒的了。在這個學習班的場上沒有人想到抽煙,你要想忌,保證你能忌,你再拿起煙抽就不是滋味。你看書看這一講,也會起這個作用。」


  其實不修法輪功,只要從眾心弱或者比較理智,也能戒肉或酒戒菸。但修法輪功,更能戒掉這些癮好。在對法輪功一無所知的時候,我很狂傲,自以為世人皆醉我獨醒,世人皆奴我自立。在人皆為情奴役的時候,我基本上能夠超脫出來。可我卻沒能擺脫色慾和酒欲。共產黨控制很多人通過操控腸胃,控制我這樣的人就通過讓社會淫亂,總之無論你是唐僧、孫悟空還是沙僧、白龍馬,中共的紅龍邪功就是找到你的人性弱點,發掘出你的魔性來,都要把你變成豬八戒。我的切身體驗是:人如果不帶超凡脫俗的功能或神通,就從凡夫俗子的基地起步,任你小聰明有幾多,任你有字書讀了幾多,只要你看重情或欲,你就玩不過中共。就是在去年我已經成為傳九退三活動的鼓號手時,中共還通過色魔和酒魔在悄然地往邪路上領我。而我從10月份開始讀《轉法輪》,不到一月,徹底降服這兩魔。

 我矜持了十幾年,才終於不再傲慢而端正心態接觸法輪功。知道法輪功不僅偉大而且是真的在度人,我才知道以前自己以前的傲慢多麼幼稚可笑。


  我讀有字書和識無字理都多,但都不過常人層次。我如果去教人戒菸或戒酒,會講很多人的理——一個駁雜的自我——別人會覺得我說的有理,我有戒的特殊原因,他也有不戒的特殊理由,跟我一樣駁雜的自我互相抗衡。而《轉法輪》之「吃肉問題」這節的法理簡明,黑字後面有金燦燦的佛看著我、點化著我。


  「你看哪個佛、道坐那兒叼個煙卷?哪有那樣的?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的目標是什麼呢?你不應該把它戒掉嗎?所以我講你要想修煉,你就把它戒掉…」


  當一個法輪功學員讀到這段法時,儘管他曾經不理會任何戒菸的道理成功地守衛了這個習性10年、20年甚至30、40年,但而今只要他真修,在這裡只要眼睛一亮,心裏「哦」了一聲,那就戒掉了,絕對的痛快而又沒有反覆。就因為他修佛,高標準地要求自己,願意看淡慾望的某心一起,字後的佛就拿掉了他心頭的魔。聽起來你覺得很玄,實際上真正就這麼回事。人鬥不過魔,魔鬥不過佛。

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