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達維:伊斯蘭國家反腐任重道遠

發表:2006-08-29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達維稱伊斯蘭國家反腐行動任重而道遠
馬來西亞總理巴達維星期一(8月28日)表示,伊斯蘭國家在世界最腐敗國家之列,貧窮和監管不利使反腐任重道遠。

在吉隆坡主持伊斯蘭會議組織反腐敗大會的巴達維說,根除腐敗並沒有立竿見影的方法。

他說:"我非常悲哀地注意到,整體來講,伊斯蘭國家並未高度重視腐敗的問題。"

「任重道遠」

他表示,"我認為,穆斯林社區在發展中面臨的很多挑戰很多都來源貧窮、監管不利,以及受教育機會少等問題。"

巴達維以"透明國際"機構在2005年公布的報告說,在159個接受調查的國家當中,擁有最好記錄的穆斯林國家也僅僅是排名第29位。

總部設在柏林的"透明國際"組織在2005年"全球腐敗晴雨表"的年度報告書中表示, 在接受調查的159個國家中, 有三分之二以上都存在嚴重的腐敗行為。

巴達維說,"在排名最低的10個國家當中,超過半數都是穆斯林國家。"一些貧窮國家被列在"全球腐敗晴雨表"的底部,其中查德排名最後。

「令人震驚」

巴達維在發言中說,"穆斯林國家目前所面臨的腐敗局面令人震驚,也令人痛苦。"

擁有57個成員國的伊斯蘭會議組織國家共有18億人口,成員國中既有像沙烏地阿拉伯和科威特這樣的富國,也有像查德和蘇丹這樣的窮國。

2003年10月31日,前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辭職退休時,當時擔任副總理的巴達維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第5任總理。

2004年3月22日,執政聯盟國民陣線贏得大選勝利,作為國民陣線主席的巴達維連任總理並宣誓就職。他在競選中承諾清除腐敗,打擊任人唯親的歪風。

巴達維任職馬來西亞總理後,一名國土部長因腐敗而受到指控,另一名內閣部長也因被控涉政黨金錢醜聞被革職。

跨國公司

但是,批評人士表示,巴達維上述的反腐行動還不夠。

伊斯蘭會議組織秘書長、土耳其知名伊斯蘭學者艾克麥勒丁·伊赫桑諾格魯教授認為,操守不道德的跨國公司與穆斯林國家做生意,導致了伊斯蘭國家的腐敗之風。

他認為:"我希望確認跨國公司在中間所扮演的角色,因為這些跨國公司傳播了腐敗的詛咒。"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