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中國學生 新娘鳳冠霞披現場(組圖)

發表:2006-08-30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舞獅子、紅繡球、秧歌隊、披紅挂彩、敲鑼打鼓……長春青年何雨邦用紅紅的花轎迎娶了英國新娘伊麗莎白·.珍默森小姐。新郎和新娘是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同學,是愛讓他們超越了國界,超越了語言。新郎告訴記者,以中國傳統式婚禮的方式迎娶新娘子,更主要的原因是讓新娘子感受到中國古老傳統的魅力所在。

  同時,為了見證這一幸福時刻,新娘子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也從遙遠的英國趕來,為伊麗莎白祝福!

    越洋來成親  敲鑼又打鼓  新娘真享福

  昨天一早,在南湖賓館7棟別墅樓的門口,一頂大紅花轎早早就等在了那裡。很多住在其他別墅的客人也被這敲鑼打鼓的喜氣聲吸引了過來。在很多住在其他別墅的客人也被這敲鑼打鼓的喜氣聲吸引了過來。房間裡,記者見到了新郎何雨邦和來自英國的新娘子伊麗莎白。伊麗莎白頭戴鳳冠,身穿紅色的古典新娘裝,何雨邦也是一身古代新郎倌的打扮。

 

拜天地

 

大花轎

 

 

 

 

走紅毯

    掀起蓋頭來  嬌羞笑容在

  新娘告訴記者,她很喜歡這身打扮,而且她對中國這富有古老韻味的國家更是深深的吸引。早上8點半,接送新娘的大紅花轎來了,新郎走進屋子給新娘鞠了個躬,輕輕把新娘抱起。生怕錯過每一個環節,漂亮的新娘很認真地詢問新郎每一個步驟。坐在大花轎裡的伊麗莎白不時地掀起頭上的紅蓋頭,露出嬌羞的微笑。這一路上,滿臉堆笑的轎夫大步地抬著花轎走著,舞獅子和扭秧歌的演出團也是個個精神十足。新郎走在花轎前面,披紅戴花,笑容是那樣幸福。敲鑼打鼓聲讓所有人都沉浸在歡快的這傳統婚禮中。

    禮戴上婆婆花  甜甜叫聲媽

  到地方了,走下花轎,新娘給婆婆戴帶上花,甜甜的喊了聲「媽」。而在整個婚禮中,新娘一直笑得合不攏嘴。

  「一拜天地……夫妻對拜」聽著司儀的指揮,伊麗莎白輕輕下蹲,雙手合在身體的右側,還真有一副古代大家閨秀的感覺。

  伊麗莎白換上了紅色的旗袍,她那高挺得鼻樑和燦爛的微笑與紅旗袍配在一起時那樣協調。所有的親友一同舉杯,為這個來自英國的中國媳婦祝福,祝福他們能夠百年好合,更祝願他們這段跨國的戀情能夠地久天長……

    父母弟弟樂得合不攏嘴

  伊麗莎白的父母和弟弟也千里迢迢從英國趕來參加女兒和女婿的婚禮。新娘的父親對所有的來賓說,他為女兒能嫁到中國來而感到驕傲自豪。此外,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新娘和新郎的朋友也都趕來祝賀。何先生告訴記者,伊麗莎白的父母和家人也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他們認為中國是很古老的國家,有著很悠遠的文化底蘊,我就經常給他們二老講一些中國古代的故事,並且讓家人給寄一些中國結之類有中國氣息的小禮物,她的父母也很喜歡和我用中國語言交流。去年7月份,何雨邦和伊麗莎白在英國領取了結婚證,並在教堂舉行了西方式的婚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