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eBay宣布結盟(圖)

發表:2006-08-30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際網路巨頭谷歌(Google)與eBay28日宣布一項破天荒的合作協議。在兩家公司各自的戰略越來越可能導致彼此對立之時,這種合作關係將它們的命運連接到一起。破天荒!谷歌與eBay宣布結盟 微軟更孤立/圖

  Google和eBay簽訂廣告協議,未來eBay海外廣告將由Google獨家銷售,雙方也將合作推廣點選通話的網路技術,未來消費者只要點選廣告,就可以直接和賣家通話,目前eBay的國內網站廣告交給雅虎銷售,至於國際拍賣廣告,則是交給Google。

  在谷歌與eBay結盟之前,雅虎(Yahoo!)也已在5月份與eBay簽署了類似協議。此舉將進一步孤立微軟(Microsoft)——而微軟也一直在尋求合作,以加速其進軍網際網路領域的步伐。

  英國《金融時報》說,這筆交易在兩家領先網際網路公司間建立一個更加複雜的依賴關係網路,從而也可打消人們對網際網路行業並購前景的猜測。最近幾個月來,市場盛傳網際網路行業將會出現大量併購。

 

雅虎(Yahoo)和Ebay5月宣布,計畫在一些服務領域展開更緊密合作。對此有評論指,在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企業尋求新途徑吸引彼此用戶之際,全球最大網際網路門戶網站與電子商務公司的結盟,可能導致網際網路格局的重新建構。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舉措是對去年谷歌與美國在線(AOL)結成合作關係的回應,並在微軟企圖趕上谷歌和雅虎之際,進一步減少這家美國軟體巨頭潛在的合作夥伴數量。JP摩根(JPMorgan)網際網路分析師伊姆蘭•卡恩(Imran Khan)表示:「締結的夥伴關係越多,對手的潛在合作夥伴就越少。」

  Google28日推出免費版的在線軟體服務,透過這項服務,可以設立公司網域的電子信箱,行事歷,網頁編寫,和及時傳訊等軟體,希望能吸引企業客戶,開闢新的財源,這項業務將進一步威脅微軟的軟體龍頭地位,Google表示,如果市場反應良好,年底前會推出付費的升級版,這是Google首次推出專為企業設計的整合軟體服務,未來還將推出更多企業用軟體,例如文書處理,電子錶格和資料庫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