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作者:明心 發表:2006-08-30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騎車經過巷口,賣冰的歐巴桑總是熱情的招呼:「最好吃的冰喔!小姐捧捧場吧!」第一次帶小孩來吃冰的時候,就被她那樂觀、認真的生活態度吸引住,她每次都可以天南地北的與你聊,不論是關於小孩的教養問題,還是關於社會時事問題,她都能侃侃而談,但是都是以客觀而和善的言語來表達,讓人覺得與她交談真的是一大樂事。

看她每次幫顧客把冰裝好,一直到送到顧客的面前,總是那麼的認真與專業,雖然她只是一個賣冰的小販,但是從她眼中看到她對這份職業的熱愛與專注,也因為她的熱情與隨和,所以她的生意一直都是很好,真的是如俗語所說的「行行出狀元」。

有一天又帶小孩去吃冰,那天適逢母親節,她得意的展示著兒子買給她慶祝母親節的蛋糕,雖然只是價值幾百塊錢的東西,但是她一直誇讚著兒子的懂事和孝順,每次從她口中說出的都是讚美與寬容的話語,與她交談中才知道,她也曾經經歷過一段黑暗歲月,但是她不向命運低頭,而且還感謝所有折磨過她的人,從她身上我學到了要如何的善待和寬容他人,如何以認真的態度活出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既然在這個世界中誕生了,就要認真樂觀的活出每一天,不論你是什麼職業、什麼身份,只要你心存善念,認真的對待你應該要做好的每一件事,善待每一個相遇的人,俗語說「一枝草一點露」,每個人都可以開創出屬於自己美好的人生的。

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每次與歐巴桑交談時,真的覺得她真的是很美麗的,因為那種樂觀豁達與認真生活的態度,讓她自然而然散發出那股智慧之美,那不像容貌是會隨著歲月而失去光彩,那是永恆不褪色的美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