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年,宋美齡訪問美國洛杉磯(組圖)

發表:2006-08-3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3年,在中國抗日戰爭最艱難的時期,宋美齡以中國"第一夫人"的身份訪美並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她以流利的英語、感人的語言,向美國國會議員和美國人民介紹了中國人民奮力抗戰的艱苦歷程。之後,宋美齡又到紐約、波士頓、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等地演講募捐,並參加了許多宴會和記者招待會,其足跡幾乎遍及美國,引起巨大的轟動效應,宋美齡的美國之行,喚起了美國朝野對中國的同情與更進一步的支持,提升了當時中國的國際地位。
  
本帖圖片均為1943年宋美齡訪問洛杉磯時的照片。


 
1942年宋美齡的肖像。

 
宋美齡乘坐的火車到達聯合車站,市長Fletcher Bowron前來迎接。

 
洛杉磯市長Fletcher Bowron與宋美齡乘車離開聯合車站。

 
洛杉磯市長Fletcher Bowron與宋美齡乘車離開聯合車站。

 
歡迎宋美齡到訪的遊行隊伍

 
歡迎宋美齡來訪的閱兵和遊行隊伍

 
宋美齡抵達洛杉磯市政廳

 
洛杉磯市政廳,市長Fletcher Bowron講話,歡迎宋美齡到訪。

 
洛杉磯市政廳招待宴會上的宋美齡

 
前來歡迎宋美齡華人女性

 
洛杉磯市政大廳外,前來歡迎宋美齡華人。

 
洛杉磯唐人街,等候宋美齡的到訪。

 
洛杉磯舊唐人街,歡迎宋美齡的人群

 
洛杉磯舊唐人街,歡迎宋美齡的人群

 
洛杉磯舊唐人街,歡迎宋美齡的人群

 
洛杉磯舊唐人街,宋美齡到達時接受獻花

 
洛杉磯舊唐人街,致歡迎詞

 
洛杉磯舊唐人街,宋美齡到訪時的情景

 
洛杉磯唐人街集會上,宋美齡發表演講,號召華僑支持抗戰

 
洛杉磯唐人街集會上,宋美齡發表演講,號召華僑支持抗戰

 
洛杉磯唐人街集會上,宋美齡演講時的情景

 
洛杉磯舊唐人街,宋美齡演講結束後乘車離開時的情景

 
宋美齡參觀華裔女童子軍

 
宋美齡的崇拜者們

4月4日,洛杉磯市民在好萊塢廣場舉行盛大的歡迎會,這是宋美齡訪美以來最後一次,也是聽眾最多、最為輝煌、最為熱烈的一次歡迎會,是美國民眾歡迎宋美齡的最高潮。這次盛會仍由塞爾茲尼克設計和監督。好萊塢廣場四面群山環抱,形成碗形的會場,外圍遍植佳木,濃綠蔽天,風景清幽。北面為音樂廳,廳前是運動場,東西南三面是座位,能容納3萬多人。歡迎會還沒開始,會場上早已擠滿了人,好萊塢男女明星及一般演員、電影工人,全體到場。3時整,大會開幕,先由市長致歡迎詞。接著,影星特萊西登臺介紹著名女影星19人入場。著名影星瑪麗·皮克福德、麗塔·海沃思、馬林·迪特里奇、英格麗·褒曼、金傑·羅傑斯和秀蘭 ·鄧波兒都是歡迎蔣夫人委員會的成員。

在一片軍樂聲中,宋美齡乘坐銀灰色敞篷汽車緩緩自右道進場,在座3萬餘人同時起立,掌聲雷動,震盪山谷之間。宋美齡下車後,由女影星瑪麗·皮克福德率領女影星向她獻花致敬。宋美齡入座後,洛杉磯管弦樂隊300人合奏中、美國歌。

洛杉磯是美國電影藝術中心,因而歡迎節目也別出心裁,以演出名為「中國」的默劇,介紹中國自力更生,英勇抗戰的精神來歡迎宋美齡。劇情深刻,表演逼真,觀眾無不大受感動。

劇終,播音員請宋美齡致詞。宋美齡在講演中歷述中國抗戰以來艱苦鬥爭的事跡,分上海、南京、漢口、重慶四個時期,闡述了中國人民英勇抗擊日寇,不怕犧牲和堅強不屈的精神。當宋美齡講到中國軍民所受的苦難情形時,不少聽眾暗暗流淚。宋美齡演講了50分鐘,聽眾注意力始終不懈。當她演說完畢,退場時,樂隊高奏《蔣夫人進行曲》。

 
洛杉磯好萊塢圓形劇場,洛杉磯市民為到訪的宋美齡舉行盛大的歡迎會

 
洛杉磯好萊塢圓形劇場歡迎會上,就坐的宋美齡

 
洛杉磯好萊塢圓形劇場歡迎會上,與其他官員一起就坐的宋美齡

 
洛杉磯好萊塢圓形劇場歡迎會上,宋美齡發表演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