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生日要等38年 準媽媽生產躲閏七月

發表:2006-08-31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閏七月出生的娃娃,多久才能過下一個陰曆生日?

  答案是38年後!

  「得38年才能過一個閏七月生日啊!」為了躲避閏七月,預產期在陰曆閏七月初四的李女士提前幾天把孩子生了下來,而預產期在閏七月末的準媽媽們則希望把孩子「懷」到閏七月後。

  準媽媽躲避閏七月

  8月23日之前,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產科的王迪護士長頻頻接到產婦要求提前分娩的要求。

  原來,大家想躲避閏七月才做如此決定。

  李女士的預產期本來是8月27日(陰曆閏七月初四)。李女士的家人都是陰曆過生日的習慣,而下個陰曆閏七月要在30多年後,究竟什麼時候趕上一個閏七月也說不清楚,所以李女士和家人商量後,搶在閏七月之前提前剖腹產生下兒子。

  另一產婦說,「我的預產期在閏七月末,那就給我延後吧!」

  護士長王迪笑了,「孩子就是在某個時候要出來,還能堵著孩子不讓出來嗎?」

  記者昨天走訪了瀋陽市兩家大醫院的產科,剛做媽媽的趙女士說,「我覺得無所謂,少過生日還可以省錢呢。」

  趙女士補充道,「我小叔子的女兒就是閏三月生的,沒什麼不好,孩子健康是根本!」

  1968年出生的孫先生今年38歲,「我就是閏七月出生的,但我按陽曆年年都過生日,不受影響。人們應該破除舊俗。」

  民俗學家齊守成說,其實這是老傳統在作怪。閏月出生,對一生沒什麼影響,孩子可以過陽曆生日。

  今年閏七月生 一生就過仨生日

  昨日,記者採訪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曆法專家程焯,程焯計算後告訴記者,今年閏七月出生的人,如果按照陰曆過生日,下一個閏七月是在2044年,也就是38年以後。

  有閏七月的年份還有2063年、2082年。假設按照人的平均壽命80歲來算,今年這個月出生的人只能過3個陰曆生日。程焯說,根據公曆農曆對照,閏七月通常是19年一個輪迴,但也不排除特殊情況。

来源:北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