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醫院不救人反逼死病人

發表:2006-09-01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治小病竟送了命。近日,上海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公然強橫地拒絕患有多年心臟病和高血壓病史的要求治療腹瀉的7旬老人退休工人王老先生的急診掛號,導致他慘死於長征醫院急診室。


2006 年8月25日,上海市黃浦區人民廣場街道鳳陽路228弄的7旬老人,退休工人王老先生當日下午肚痛腹瀉,老人本身又有多年心臟病高血壓病史,因此老人在其兒子的陪同下,於2006年8月25日當晚20時,用手推車前往離家500米遠的上海市三級甲等醫院(上海大醫院的最高級別)上海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急診室,當天氣溫34度,他們根據長征醫院懸掛在鳳陽路醫院大樓上的「腸道門診急診部」的帶指示箭頭燈箱的指引,來到了征醫院急診室預檢掛號處,王老先生當時腹痛難忍,要求負責掛號的護士吳**(該院醫生、護士均有名字胸牌)給予肚痛的急診掛號,萬萬想不到的是,普通的肚痛急診掛號被拒絕,理由是和指示牌完全不同,說醫院無腸道門診。老人和家屬表示當時已經晚上20時多了,是根據外面長征醫院的指示牌燈箱來的,要求掛號的是肚痛急診,而且已經連續腹瀉5次,實在腹痛難忍,老人還明確表示自己有多年的心臟病、高血壓病史,懇求能給予急診救治,該護士仍然堅決拒絕。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又懇求急診間其他醫生,表示自己實在腹痛難忍,又有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病,希望能可憐可憐他給予救治,但醫生們同樣拒絕了他,並讓老人別打擾他們,老人繼續懇求掛號處的護士說「你們是解放軍大醫院,人民子弟兵愛人民,我有心臟病,現在肚子又痛,千萬行行好,求求你們給我挂個號吧。」但無論老人怎樣哀求,護士還是堅決拒絕他,並說除非醫院領導同意,於是老人請求醫院晚間總值班領導來處理,很快長征醫院的總值班李姓女醫生來到現場,老人再次向她重申自己腹痛難忍,又有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病,希望能可憐他給予救治。但她仍然嚴辭拒絕,並讓老人和家屬離開,到街道醫院或者幾公里外的區醫院去看病。看到救治無望,老人勉強從手推車上站起,質問她「你們人民軍隊醫院挂匾寫著救死扶傷,為什麼連腹瀉急診的常見病都不肯治療,」面對質問的李醫生不僅繼續冷漠地表示執行規定,還指示護士撥打110,並讓醫院保安圍擋住老人,這時老人由於受到刺激,感到心臟不適,拿出了隨身攜帶的麝香保心丸,吞服了兩丸。這時圍觀的群眾很多,人們都搞不懂該醫院為什麼如此沒有人性。110警察到場後,瞭解了情況,也對醫院不同意掛號大惑不解。


而此時看到坐在手推車上的老人吞服保心丸,長征醫院的醫護人員仍然表示執行規定,不予掛號,110警察到場後,氣氛頓時緊張,看到醫院叫來警察和眾多保安人員來對付自己,這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屢遭拒絕並受到驚嚇的老人突然兩眼上翻,面色慘白,另一位病人家屬發現了情況,大叫要出人命了,這時不給掛號的護士慌了手腳,急忙讓老人家屬自己推老人到5號科室急救,剛推到十米開外,老人已經小便失禁,此時感到情況不妙的長征醫院的大量醫護人員紛紛到5號科室進行緊急搶救,此時是20時45分。經歷了近幾十次的電極衝擊的搶救,到26日2時不到,醫院的李姓男醫生通知家屬搶救無效。旁觀的群眾紛紛議論這人是白死了,部隊的醫院就是這樣的,衛生局、地方政府管不了他們,也拿他們沒辦法。


到上海最高等級的軍屬大醫院看急診,醫院不但不給看病,反而給長征醫院的醫護人員逼出了大面積心肌梗死而死亡,我們不禁要問,這是救死扶傷的醫院嗎?醫護人員的職責是什麼?人民子弟兵的醫院就是這樣對待老百姓的嗎?還有軍民魚水情嗎?現在黨中央倡導建設和諧社會,要建設親民政府。上海提倡建設服務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難道我們的子弟兵系統就是這樣對待老百姓的嗎?他們就可以在和諧社會中草菅人命嗎?不救人反而逼死人的二軍大附屬長征醫院你還有公道和天理嗎?


上海市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