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出版 新年晚會精彩圖片大全

發表:2006-09-02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2004 ~ 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圖片集)封面。

《神韻》(2004 ~ 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圖片集)日前由博大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這本攝影集精選了新唐人新年晚會三年來在全球十七個城市巡迴演出中最精美並最富內涵的圖片,攝影師們用自己精湛的技術將舞臺藝術定格成了歷史的永恆。

記者採訪了本書的主編戴兵和本書的編者。

新年晚會 傳播神傳文化

中國人稱自己的家園為神州。神州的文化是神傳文化。幾千年來,華夏子孫歌頌神、禮敬神、追尋神,神州大地留下了無數的神話傳說和神仙蹤跡。在華夏子孫的記憶裡,從盤古開天地到神農嘗百草,神扶持著人類走過了鴻蒙開闢時的艱苦歲月。而儒釋道又為華夏子孫留下了正統的修煉文化,奠定了重德行善的文化內涵,告訴人返本歸真的生命真諦。在神的呵護下,華夏子孫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文明。

新唐人電視臺深深理解海內外華人文化尋根的渴望,於2004年推出「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歌舞的形式,再現「生命本是天上仙」這一深邃的神傳文化主題,生動地展現了如夢如幻的神話傳說,表達了生命對純潔、美好、光明的追求,使觀眾從中領略天國世界的莊嚴和美好,感受神佛對人類的慈悲和召喚,尋回失落已久的敬畏和感恩。

三年來,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一屆比一屆盛大,一屆比一屆成功。如今,新唐人晚會已悄然成為全球華人的新年期盼,成為慶祝中國新年的文化經典,也逐漸成為華人社區同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各族裔人士交流的平臺。

目前,2007年的晚會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之中。

精彩攝影 記錄美好瞬間

「這本攝影集是對新唐人新年晚會的記錄與回顧。」戴兵說:「我們的初衷是將各地晚會演出中最美的畫面留下來,所以我們從各地辦晚會的城市收集了數千幅的演出照片,然後從舞者姿態、表情、服飾、美學、光線、取景、舞蹈內涵等各方面進行了嚴格的挑選,才定下這些照片,然後配上中英文註釋,經過精心排版,使之圖文並茂,希望不僅華人能通過它瞭解新唐人新年晚會,西方人也可以欣賞到中國的古老文化。」

如果您翻開《神韻》,映入眼帘的有很多蓮花、佛、菩薩的形象和旗鼓的表演,這是與其它畫冊不同之處。戴兵說:「因為現在的物質社會,生活節奏都很快,現代文化和人們的所思所想都離我們古人留下的文化愈來愈遠,其實千百年來中國人是信天知命的,只是近代很多人漸漸遺忘了。晚會中的大型舞蹈就是表現古老的神話傳說,如《八仙過海》,這是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八位仙人各顯神通,懲惡揚善,其實民間傳說也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忘掉;再如《神州傳燈》、《萬古天門開》和《婆羅花開》就明確地表明神佛對人的看護和指引,啟示人們要重德行善,順應天意,找到生命真正的意義;還有像《梅》、《花仙》是以物寓人,是對不畏艱難困苦,不屈不撓,堅韌高潔的精神的讚譽,也是對美好聖潔的嚮往;還有像打鼓的節目如《龍鼓樂,大唐風》和《雷霆天威》等是表現節日的喜慶,自古中國人就喜用舞龍、舞獅、打鼓來渲染熱鬧的過年過節的氣氛,這也是中華文化精粹的一種體現吧。所以呢,這些圖片不僅僅是一些照片,而是有很深刻的文化內涵的。希望讀者能從中體會出真善美來。」

如果您需要購買《神韻》,請與下列公司聯繫:

Broad Book, Inc.
143-04 38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Tel: 1-888-268-2698, 718-886-7080
Fax: 718-886-5979
Email: [email protected]

Premier Music & Video, Inc.
29 West 35th Street, 6th Floor
New York, NY 10001, USA
Tel: 212-967-3088
Fax: 212-967-3077
Email: [email protected]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