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不是「巨人」是「巨石」

作者:鐵流 發表:2006-09-02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放先生在《紅太陽的殞落--毛澤東逝世30週年》一文結尾中說「毛澤東逝世已三十年。卻是蓋棺仍未定論。千秋功罪,誰與評說?然而無可否認,幾千萬人失去生命都與他有關。同時,他對中華傳統文化、道德體系的全面破壞負有直接責任。但把這些問題孤立起來簡單地歸咎他的個人行為也不盡客觀。不管愛他的人,恨他的人,都無法改變這一事實:毛澤東是歷史巨人,他的歷史痕跡無法抹去。」

本人無論從客觀事實與感情上都不能苟同。我認為歷史巨人應有功於民族、國家、杜會、人民,而毛澤東給予我們民族、國家的是徹頭徹尾的毀滅:歷史毀滅,文化毀滅,道德毀滅,人與人真,善,美情感的毀滅,直到今天,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道德規範:忠、孝、仁、智、禮、義、廉、恥,己不存在,這是多麼痛心疾首萬劫不復的事實;他給予我們社會、人民的又是什麼?血淋淋的爭鬥與殺戮,漫長可怕的掠奪和飢鋨,多少無辜善良的幾千萬甚至上億的中國人民,都死在他的暴政下和各種政治運動中,歷史留給社會的各種資源,遭他破壞殆盡,僅「大躍進」砍伐的森林,到五十年後的今天也未恢復。

橫看世界,縱覌歷史:秦始皇沒有他暴,斯大林沒有他毒,希特勒沒有他狠,墨索里尼沒有他壞,他能是巨人嗎?如果硬要說他是「巨人」,那麼他就是 「整人最多,殺人最多,鋨死老百姓最多,毀滅文化古蹟最多」的 「巨人」。難道不是嗎?為什麼直到今天他的罪惡還未得到清算?就是他所領導建立的中國共產黨,實難以做到。正如佛教打倒了釋迦牟尼,還有什麼佛教呢!這就是今天中國難以進行政改的原因。儘管我們國家在經濟上得到突飛猛進的發展,而在政治體制上卻難以實現民主自由,其根本原因就是這個「巨人」陰魂不散。

最近從老百姓口中聽到一首民歌,歌曰:暴君霸囯獨稱雄,血雨寃魂遍國中,歌女那知民眾恨,聲聲猶唱東方紅。簡言之,毛澤東是橫亙在我們國家前進道路上的一塊 「巨石」(注意不是巨人,是巨石),不搬掉它,中國還會有新的災難發生,這就是毛偉人「存在決定意識」的不變真理。用他的話說叫「不破不立,不止不行。」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兩者之間,只能選其一:要麼是「巨人」,要麼是「巨石」。

記得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毛澤東命歸西天那個時候,我在四川省新華勞改硫磺長當「二犯人」(即就業員),那氣氛是多麼的緊張與酷烈啊!場部立即發告示:在此期不准笑,不准唱歌,不准喝酒,不淮穿喜慶色彩的衣服,違者堅決予以打擊。但民心如鏡,是非是鉄,善惡公論,你能阻擋得了嗎?我立馬在心裏寫下一首詩,應該說不是寫下,是刻下,是深深地銘刻在骨頭上的詩。這首詩如果當時被揪住,準是百分之一百地砍腦袋,縱是在今日陽光下的中國,也沒有任何一家報刋登載。這首歷史的詩,我不敢說寫得好,卻可以說是當時歷史的一個橫斷面。現抄錄於下,作為本文結束語。


九月九日感時

喜聞雪崩冰山倒
似看春色三外驕
有歡不敢呈臉上
臂勒青紗亦嚎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