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想每天上班都玩電子遊戲嗎?

發表:2006-09-02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電子遊戲自從20世紀70年代末開始就在美國流行,後來又隨著電視機一起進入世界各地的家庭。經濟學家期望受到廣泛歡迎的電子遊戲會幫助這一遊戲產業在今後幾年內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美國一些大學也注意到這一產業的飛速發展,目前正在培訓一些喜歡玩電子遊戲的人成為電子遊戲的開發人員。

電子遊戲已經成為一個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產業,2004年的銷售總額達到82億美元。

許多最受歡迎的遊戲都是在燈光昏暗的簡陋辦公室裡設計的。華盛頓市區外的一家遊戲開發公司Bethesda Softworks就是其中之一。那裡的遊戲測試人員在努力查找新遊戲中的缺陷。

*美國有15萬人從事遊戲測試工作*

公司測試人員亞歷克斯.德蘭說:「我正在玩一個星際旅行遊戲,這個遊戲我已經玩了兩、三個月了。你需要不斷反覆地玩,真的是重複來、重複去地玩。但是你需要測試的是出現死機的現象,任何會使遊戲停滯的情況。」

許多立志在遊戲產業工作的人一開始都得做遊戲測試的工作。估計現在美國有15多萬人從事這一行業。分析人士預計,到2009年,人數會增加到25萬。許多人一開始都將利用他們多年來玩遊戲積累的技能做遊戲測試工作。

史蒂夫.庫普說,他小的時候,他父母總是對他說要多唸書,不麼多玩遊戲。現在他從事這項工作使他的父母重新考慮他們以前說的話。他說:「那天他們開玩笑說:‘我們在他上學期間一直告訴他放下遊戲,應該去學習。’現在看來,我應該更多地玩遊戲。」

*對電子遊戲的興趣=豐厚收入?*

看到孩子們如何能從遊戲產業飛速發展中獲得收益的不僅僅是做父母的,一些美國學校和大學也認識到,對遊戲的興趣可能帶來一個收入豐厚的職業,他們開始提供一些特殊技能方面的課程。

馬里蘭州蒙哥馬利學院是目前提供遊戲設計學位的少數幾所學校之一。在這裡,指導教師邁克.坎特韋爾教授基礎課程。他說:「這是一門二維動畫課程。我們使用Macromedia Flash這種軟體。一般來說,學生們開始要學習如何寫一個稿子,再根據這個稿子去開發他們在這個學期要完成的動畫程序。」

今年夏天,低年級學生在學習他們以後可以用於遊戲設計的藝術技能。高年級學生可以繼續開發更多,更複雜的動畫。指導教師坎特韋爾在解釋他的學生羅蘭.沃馬克正在做的事。

坎特韋爾說:「主要是建多邊形,再把它們組合起來。每一個多邊形都獨立運動。如果你注意的話,你會發現她的褲子、襯衫、頭髮,甚至是靴子,都在動。他在設法展示一種自然的真實感。如果你仔細看,你會發現她甚至在呼吸,真的很酷。」

*遊戲設計課程深受學生歡迎*

蒙哥馬利學院的課程還集中教授學生如何構思設計電子遊戲。在課堂上,學生把受歡迎的電子遊戲《賽爾達》中的場景表演出來,幫助他們思考遊戲開發人員是如何構思遊戲的內部結構和規則的。

德博拉.索羅門教授負責制定這些遊戲設計課程,這些課程很受學生歡迎。她說,甚至高中和初中學生也對這門課感到有興趣。索羅門說:「孩子們真的很感興趣,即使他們最終不進入遊戲產業,也給他們提供一些技術知識和軟體能力方面的背景,他們可以把這些技能應用於各種不同的領域。」

電子遊戲產業的主管人員說,現在遊戲變得越來越複雜,申請工作的人需要具備廣泛的經驗和技能。皮特.海因斯是Bethesda Softworks遊戲開發公司的副總裁。他說,他公司裡幾乎每個人都非常愛玩遊戲,不過工作申請者還需要展示他們的創造性。

*經驗比興趣更重要*

海因斯說:「我們感興趣的是那些在動手方面有實際經驗的人。所以說,能有蒙哥馬利學院一個項目的學位的話,那肯定是非常有價值的。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方面。無論你上的是什麼學校,有什麼學位,這些都不足以使我們說:‘我們非得雇你不可’。我們希望看到在工作之餘和課餘時間有很多經驗的人。」

海因斯說,在美國,電子遊戲產業的發展預計最終會超過電影產業,因此有的學校會為下一代遊戲愛好者開設更多的學術項目和培訓課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