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末代王子」敗光億萬家產(圖)

發表:2006-09-0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3歲的度海德拉巴「末代王子」穆卡拉姆·賈赫

印度海德拉巴「末代國王」奧斯曼·阿里·汗曾被1949年的《紐約時報》評為全球最富有的人,當時他的財富超過了20億美元。然而印度獨立後,奧斯曼的孫子———繼承了億萬家產的末代王子穆卡拉姆·賈赫竟遠走澳大利亞,買下20萬公頃的農場。可是霉運隨之纏上了這個末代王子,他的數任妻子棄他而去,並且農場也因欠下巨額債務被政府查封。穆卡拉姆幾乎敗光了祖父留下的家產。

  穆卡拉姆敗光了祖父留給他的世界上最龐大的一筆家產後,「兩袖清風」的他來到土耳其過起了隱姓埋名的生活,並用空餘時間研究起羅馬古蹟來。印度「末代王子」的傳奇故事已被作家約翰·祖布茲基寫成了新書———《最後的尼扎姆:一位澳大利亞內陸的印度王子》。

末代王子

繼承祖父億萬家產

據報導,在印度1947年宣布獨立前,印度海德拉巴市一直是個延續了200多年的獨立王國,海德拉巴的國王被稱做「尼扎姆」。印度政府在1948年派兵進駐海德拉巴,「說服」海德拉巴「末代國王」奧斯曼·阿里·汗歸順獨立後的印度。儘管奧斯曼此後不再享有實權,但他仍然可以擁有大量王宮和無盡的財富。

1949年,《紐約時報》評估印度海德拉巴「末代國王」奧斯曼的財富超過了20億美元,使他當仁不讓地成了當時全世界最富有的人。海德拉巴數代國王聚斂了無數珠寶,《紐約時報》稱,「末代國王」奧斯曼收藏的珍珠可以「從紐約時代廣場一直鋪到哥倫布圓環廣場」。1967年,當海德拉巴「末代國王」奧斯曼去世後,他33歲的孫子穆卡拉姆·賈赫繼承了「國王」虛銜,成了第8任「尼扎姆」,事實上他當時再非真正的國王。不過穆卡拉姆卻從祖父那兒繼承了多座王宮,大量勞斯萊斯名車和5個信託基金。穆卡拉姆在海德拉巴仍然受人尊敬,印度政府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外交官,但穆卡拉姆顯然仍在為「海德拉巴王國」終結而生氣,對名車比對政治更感興趣。1972年,穆卡拉姆來到澳大利亞。

  澳洲開農場

兩任妻子棄他而去

穆卡拉姆花巨資在澳大利亞內陸買下了一塊面積20萬公頃的農場,並稱他農場的面積有原來的「一個王國大」,大到足夠補償他失去的王國。

在接下來的20年中,穆卡拉姆的印度僕人和雇來的澳大利亞工人開始在他的農場中辛苦勞作,穆卡拉姆投資了成百上千萬美元購買重型機械,可是他的農場卻幾乎沒有產生任何利潤。穆卡拉姆又投資了數百萬美元購買了一個金礦,可這個金礦也沒產出一點金子。儘管商業投資大多失敗,但穆卡拉姆仍然過著逍遙奢侈的生活,他在澳大利亞佩思市購買了一幢豪宅,並將一艘重金購來的掃雷艇改裝成了一艘豪華遊艇。然而,穆卡拉姆的婚姻生活卻非常不幸,他的土耳其妻子不願陪他住在偏僻的農場中,一怒離他而去;穆卡拉姆後來又和一名澳大利亞妻子結了婚,但這名妻子最後也離開了他。

欠下巨債

匆匆逃出澳大利亞

而穆卡拉姆位於印度海德拉巴市的王宮由於沒人管理,疏於維修,已經雜草叢生,快成廢墟。穆卡拉姆後來將他的許多生意都交給了朋友和顧問管理,可是由於交友不慎,一些損友就像吸血鬼一樣盜竊他的財產,導致他的億萬家產以驚人的速度大面積縮水。穆卡拉姆終於遇到了金錢和法律困境,因為每當他試圖出售珠寶還債時,就會遇到種種障礙,穆卡拉姆的許多財產都被印度政府凍結。而澳大利亞的農場也欠下了巨額債務,為了還債,他不得不賣掉佩思市的豪宅。1996年,穆卡拉姆的農場終於因為巨額債務而被澳大利亞政府查封,穆卡拉姆擔心眾多債權人要求逮捕他,只好匆匆搭了一架飛機逃出了澳大利亞,開始了流亡生涯。

敗光家產

末代王子隱居土耳其

穆卡拉姆幾乎敗光了「末代國王」祖父留給他的世界上最龐大的家產後,如今和第5任妻子在土耳其過著隱姓埋名的樸素生活,他將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自己的新愛好———研究羅馬古蹟上。73歲的穆卡拉姆將自己的生意失敗歸結於命運的不公。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