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權車」真牛

發表:2006-09-0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晚高峰,我開車從北京金融街上西二環,由於路口通行不暢,有幾輛車借道非機動車道右轉彎。路口的交警只是回頭看看,並沒有干涉,心想可能是高峰時間交警特別開恩吧。於是跟著前邊的一輛普桑也上了非機動車道,身後還跟了好幾輛其他車輛。普桑從容不迫地按著喇叭提示著過往的路人把我攔了下來。

「駕照!」警察很不屑地看這我。

我老老實實地交出駕照。

「為什麼就不用我說了吧。兩分兩百塊。」說著,警察開始擺弄哪個手中的小POS機。

「前邊的車不是都過去了嗎?您怎麼沒管呀?」我有些不甘心。

警察顯然不想搭理我,沒開口,只是不耐煩地示意我交出牡丹卡。

我有些被這種蔑視激怒了,收回了剛要交出的牡丹卡放在兜裡。

警察似乎有些驚詫,剛要發作,忽然被我堵在後面的車不耐煩地按起了喇叭,聲音很大,而且持續不斷。這會輪到我驚訝了,誰這麼大膽,違反了交規還敢向警察按喇叭?!

警察回頭看了看,後面的一輛黑色的奔馳越野車的副座窗戶裡探出一個戴著墨鏡的女子,對著我們大聲地喊著「讓一邊去,怎麼停這兒呀,真討厭!」

聽到那女人的斥責,我更是驚訝,心想誰人這麼大膽,沒準警察一怒之下放了我去懲罰那輛不知天高地後的奔馳。沒想到剛要對我發作的警察立即顯得很懊惱和無奈,沒好氣地對我說,你趕快*邊,別影響別人。

聽了這話我更加憤怒了,大家都是違反了交規,憑什麼只處罰我,還要給別人讓路呢,這人什麼來歷?氣憤之下,我乾脆息了火,下了車,並鎖好,站到了路邊,看後面這個猖狂的女人和警察怎麼辦。

警察怒道「怎麼著呀?想幹嗎?」

「你想幹什麼?你為什麼只處罰我,還要我給他們讓路,說不清楚我跟你沒完!」我怒不可遏地突然厲聲喝道。連路邊的行人都開始停下來圍觀了。這時那輛奔馳越野車裡的兩個人叫罵得更凶了,而且說了許多髒話。警察還在我身邊嘮叨著,但是我一概不予理睬。看到這種僵局,一個交通協管員趕忙上來拉圓場,勸我和警察配合工作。我斷然拒絕,並告訴他,如果警察不跟我說清楚為什麼處罰我,而還讓我給後面的車讓行,我今天就不走了。交通協管員聽完,把我拉到以邊低聲告訴我說,警察不能處罰後面的車輛,那都是特權車,而只有我是社會車輛。我回頭看看,果然不錯,緊跟著我的是一輛挂「甲B-002」牌照的黑色奧迪,再後就是那輛罵人的奔馳,居然沒有車牌,只是在在前風當玻璃後面放著一塊紅色的「警備」牌子。再往後是一輛挂「京O-A」的公安部的奧迪,緊跟著一輛掛著「WJO1」的武警白色捷達,排在隊尾的是一輛挂「WJ06-消」的白色寶馬X5,因為看見堵車正在往後倒車想返回到機動車道上。

原來在這一行6、7輛違章車中只有我是社會車輛,所以警察才威風凜凜地讓我停車罰款,而剩下的6輛沒有一個是警察敢管的,並且還在奔馳車主的漫罵聲中維護特權車的利益,說實話,他也怪可憐的,我相信他的內心也不是滋味。

在僵持中後面挂「甲B」牌照的奧迪終於耐不住性子,打開了電子警笛,聲音當然比普通警車的警笛要「特權」得多,而且還用非常高檔的擴音器喊到「前邊的車趕快讓開。」

這時候警察有些著急了,讓我馬上把車移開,否則就叫拖車。我依舊沒有理他。最終在交通協管員的一再調和下,警察答應只罰5元和一分。

當我終於開動汽車以後,那輛沒有牌照的奔馳怒不可遏地開到我的車旁邊,和我並排而行了幾十米,副座上的女人探出頭惡狠狠地指著我罵了很久。

我其實並不在意別人罵我什麼,那是些沒有教養的人,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碰到。但是整個事情讓我非常難過。兩個問題讓我實在難以接受:

第一,在國外只有開著警燈的消防車、國家救護中心的救護車和警車是特權車,其他車輛應該予以避讓,但是從沒見過軍車、武警、「警備」牌照等等各路權利機關的車都如此肆無忌憚地行使著本來不屬於他們的特權。這些車不但視法律如兒戲,而且數量眾多,到處都是,在這一行違規的6、7輛車中竟然只有我一輛是「社會車輛」。我在國外考的駕照,並且開了十幾年的車,只在公路上見過兩輛掛著政府牌照的公車,其中一輛是軍牌轎車,但是它們都不是特權車。我有兩個外國同學家裡有人開公車上下班,一個是我的一名同學的父親,空軍准將,在他們的空軍司令部上班;另一個是另一位同學的叔叔,某州(省)警察局長。兩個人都沒有司機,開的車都是本國生產的中檔轎車,也就相當於君威和帕薩特之類。

這樣又引起我第二個問題,為什麼特權車都是好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奧迪?武警消防部隊要寶馬X5幹什麼?而那輛只挂「警備」紅牌子的無牌照奔馳越野車裡罵人的女人在給什麼人做「警備」?為國家辦事,花納稅人的錢,開這麼好的車幹什麼?有那麼多人有病沒錢看,有那麼多人的孩子不能上學,我們的政府為什麼要開這麼高級的轎車?

我只想說一句:大家都是特權的時候,也就沒什麼特權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