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選》、稿費及其他

作者:金海濤 發表:2006-09-04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江澤民文選》出版發行,雖然中共高層予以高調宣示,甚至號召全黨、全國人民認真學習《江選》,但那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其實掩蓋不了隱藏在後面的政治角鬥。一般百姓當然對圍繞《江選》的出版而搞的權術不甚了了,對《江選》亦興趣全無。然而《江選》的稿費問題卻引起了人們的好奇,因為三卷江選的稿費成了天文數字,倘使這些稿費全落入江的腰包,那他立馬成了億萬富翁,說不定還是中國富豪排行榜中的顯赫人物。於是,網上網下多在議論江澤民的稿費問題。就連那位鄧大人的長子鄧樸方也在這種時刻跳出來湊熱鬧,說什麼2004年鄧小平百年冥誕之際,鄧的親屬遵照鄧的「遺願」,將其生前全部稿費捐獻了出來,設立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勵基金。更為熱鬧的是趁此時機那位在1989年「6.4」屠城中的第二號罪魁李鵬竟也為遭遇嚴重乾旱的重慶捐出30萬元稿費。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這些動作是故意做給江澤民看的,也就是向江澤民「將軍」了。為什麼鄧樸方不把鄧大人的「遺願」在其死後及時兌現,偏要在他死後七、八年之後才將稿費捐了出來?又為什麼現在重提此事?為什麼李鵬非要這當兒拋出那幾個小錢?實乃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那是衝著江澤民的稿費來的,也許是嫉妒老江為什麼立刻成了億萬富翁吧。


其實,說起中共領袖人物的稿費就不能只談鄧小平、江澤民了,首先要談的應是毛澤東。中共奪取政權之後一直以馬、恩、列、斯、毛的著作來強行洗刷中國人的大腦,文化大革命前即以出版了《毛選》四卷,其發行量之大,超過中國歷朝歷代的所有著作。而且不怕賣不掉,因為各級黨委都要買來發給黨政機關的黨員和工作人員。書的量大,稿費自然就高。文化大革命中「紅寶書」,即《毛主席語錄》更是全國人民人手一冊。關於毛的稿費,這裡有兩個已經公布的數據:一是1976年毛澤東去見馬克思時,他在銀行的稿費存款累計達7,582余萬元;二是截至2001年5月底毛澤東稿酬已達1.3121億元!毛澤東捐出過自己的稿酬了嗎?沒有!就連由於他發動的1958年的大躍進運動導致將近4,000萬人死亡,他也沒有捐出一分錢去救濟那些即將餓死的民眾!據資料介紹,毛澤東在1959年4月至1961年10月,曾從稿酬中提取22萬元,給了七名黨外知名人士,其中給章士釗十萬元,毛自己戲稱這是還給章士釗的舊債。這裡倒有個故事:1920年4月,毛澤東曾以給留法勤工儉學學子籌款名義,找到章士釗,章老先生捐贈二萬塊銀元。但據作家陳小雅考證,毛澤東並未將那筆錢全部用於資助留法勤工儉學的青年,而是自己吞掉了相當大的部分。也就是說毛澤東的「第一桶金」是從章士釗先生那裡竊取的,即使過了幾十年還給章士釗十萬元,但那十萬元人民幣怎抵當年的兩萬大洋?


毛澤東雖然沒有把稿費捐作公益,但卻給了他的妻子江青40多萬,他的兩個女兒200多萬。可以看出,毛澤東一生都要全國人民多做奉獻,而他自己卻從不奉獻,把幾千萬、上億的稿費緊緊摳在自己手裡。而這些稿費到底有多少合法性是頗令人置疑的。其一,原先在中國,稿費是按字數計酬的,但這些頂級領導人卻是按發行量來計酬,而這些書的發行量是由中共高層確定的,而發行之後就由各級黨委向下攤派,而買書的錢卻由國庫的銀兩支付,也就是官員動用納稅人的錢去買毛的「著作」,毛從中獲得天價的稿酬;其二,毛的稿費大多是在文化大革命中累積起來的,但在文革中中共以反對資產階級法權為由取消了稿費制度,所有人寫的文章、出版的著作都無稿酬,唯獨毛的書出版仍然計酬;其三,毛的講話、文字,甚至「不許放屁」那樣的詩作也會拿來出版賺錢,別人的文章再好,書再有價值也不一定能夠發表、出版,這是完全不對稱、不合理的。也可以說毛的著作的出版是強加給社會的,而不是憑著文章、著作的水平、價值和對社會的意義。或者把這些意思概括成一句話,就是毛是藉著他的地位來發表文章、出版著作,除了用做「武裝全國人民的頭腦」,還要從國庫中竊取全國人民的錢。當然,這也完全適用於鄧小平、江澤民、李鵬等一批中共的高官們。而且,不論《毛選》、《鄧選》、《江選》中的很多講話並非他們自己親自所寫,而是秘書班子集體撰寫,而像江澤民的關於「三個代表」的論述,按中共自己的說法是「集體智慧」,但出了書的稿費卻是江澤民獨吞,這難道合理、合法嗎?

總之,中共高官下了臺,大都希望顯示一下自己的「文采」,就連那個全國人民都知道笨若傻瓜的李鵬,竟然也出了幾本書,真是令人捧腹。他們一是不甘寂寞,因為失了權位總是難耐寂寞,二是藉機大賺稿費,三是用所謂的回憶錄來顯示自己曾經清廉,或是撇清自己,例如李鵬曾寫有《關鍵時刻》一書,極力顯示自己在「6.4」天安門屠殺中的清白。寫就寫吧,但如果能做到像李瑞環那樣得了稿費就捐出來救濟那些無錢讀書的貧困子弟,倒也是好事。因為如上所述,這些稿費主要是從國庫中流出來的,並不像克林頓離任之後所寫的書,那是按市場價值獲得的收益。但事實上,江澤民就是像毛澤東那樣的「摳門分子」,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民眾議論紛紛,鄧大公子等出來將軍,江澤民仍然會摳門到底。現在看來,《江選》三卷的稿費可能高達兩億之巨,超過此前任何人的稿費收入,但他會獨吞下去,反正稿費不會噎死人的。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