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羞愧

作者:薛偉 發表:2006-09-05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任何民主國家,對於正副總統的罷免本來只是人民依法行使的一種權利,成敗與否都會和平落幕,重要的是一切依照法律程序進行。但是在臺灣,卻逐漸演變成一場族群之爭,南北對立和所謂本土政權和外來政權的大戰。

大陸人喜歡窩裡鬥,臺灣人也不遑多讓,就這一點特性而言,筆者相信他們都是「中國人」,都缺乏一種民族精誠團結,一致抗禦外侮的精神。筆者回憶起十年前的一件小事:那是在越南湄公河的遊船上,前南越藝術團為遊客表演獨唱節目。筆者大膽點唱了一支歌曲「中華民國頌」。正在自感唐突冒昧之際,突然見到全團男女演員列出整齊陣容,齊聲合唱,個個慷慨激昂,歌聲流露出悲壯情懷,令人感動不已。正好這隻遊船上還有一個臺灣旅行團,他們有興趣的是摟著女演員跳探戈,對我這個不識時務的人紛紛投來鄙棄和不屑的目光。何其不幸啊,這樣的中華民族如何會憤發自強?

然而韓國人則不同。在三八線的北側有一座名山叫金剛山,是南韓人民唯一可以越界到北韓遊覽的勝地。但北韓政府有一條規定:南韓旅行團不准與北韓人談話、會見。唯一可能接觸的機會,是在觀看北韓演員表演時,偶爾從台下邀請一兩位南韓遊客上臺助興。只見到被邀遊客上臺的那一瞬間,與演員深情一擁,四眼相對,老淚縱橫,台下掌聲雷動,充分體現了民族手足血肉之情。再看這一次世足大賽,南韓對非洲勁旅多哥,上半場失利,下半場一開始,上千名南韓球迷和遊客身著紅色球衣,手舞太極國旗,每到關鍵時刻,只聽見慷慨歌聲,長鼓齊鳴,觀眾席上紅色海洋波濤洶湧。南韓隊拚死對壘,終於以二比一獲勝。這樣的民族關愛精神,這種愛國的赤子之心,比之韓國人,我們中華民族能不羞愧?

筆者希望臺灣人民真正能夠成為大陸人民的榜樣,珍惜民主成果,發揮民主權利,在臺灣打造出一個廉能無私,厲行憲政的人民真正當家作主的政府。(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