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5場最奢華的婚禮

發表:2006-09-06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的錢多得數不清,你會為自己操辦一個怎樣的婚禮呢?《福布斯》雜誌日前評選出了本世紀5場最奢華的婚禮,它們有的豪華得讓人窒息,有的則浪漫得令人恍惚。不過,這離大眾的生活太遠,相信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面對如此揮金如土的婚禮,都只能望洋興嘆。

印裔富豪嫁女竟花掉「一架空中客車」

  本世紀最排場的婚禮發生在2004年6月22日,地點是法國巴黎。排行世界第五的英國首富、印度裔鋼鐵大亨拉什米·米塔爾,用一場花費6000萬美元的婚宴,嫁掉了他的掌上明珠瓦尼莎,那個幸運的新郎是倫敦銀行家阿米特·布哈提亞。在米塔爾的精心策劃下,女兒的婚禮成為一場寶萊塢味兒十足的豪門大戲,場景則幾乎包括了巴黎所有著名建築。

  按照印度傳統,像米塔爾這樣的超級富豪嫁女兒,至少也要請1萬名客人。但是為了把婚禮辦得風光而有品位,米塔爾將婚禮地點選在了浪漫之都巴黎,僅有1200位賓客有幸收到了婚禮請柬。這份裝在一個小銀盒裡的請柬,印刷十分精美,厚達20頁,上面印著許多印度傳統的愛情詩,其中一些還是米塔爾家族成員的作品。為了方便客人食宿,米塔爾包下了巴黎五星級酒店「洲際大飯店」的600個房間,並臨時把飯店一層改為一個大型美容廳。穿著傳統印度服裝的男子在飯店外面打著鼓,每逢客人進出就向他們拋灑美麗的花瓣兒。飯店門口還停著幾輛豪華馬車,每一輛上都有一個迷你酒吧,可以把客人送到他們想去的任何地方。

  6月19日,一場家庭歌舞盛會在迷人的塞納河畔拉開了5天5夜婚慶活動的序幕。揭幕劇是一出長達1小時的話劇,寶萊塢頭號編劇阿克塔爾根據瓦尼莎和阿米特的愛情故事親自撰寫劇本,而一對新人則在劇中分別飾演自己。此後,眾賓客轉戰凡爾賽宮,在這裡舉行訂婚典禮和豪華派對。正式的婚禮儀式是在巴黎東郊的「子爵堡」舉行的。這是一座17世紀的古堡,堪稱法式園林的傑出代表,據說因為它比凡爾賽宮更漂亮,當時還引起了國王路易十四的嫉妒。印度名廚馬哈拉伊帶著38位助手為賓客們獻上了傳統的印度大餐。整個宴會共喝掉5000多瓶法國名酒——「木桐 ·羅吉德堡」葡萄酒,僅此一項就花掉150萬美元。此外,米塔爾還在巴黎西郊的聖克勞德公園臨時建起一座木製城堡大搞慶祝活動,並邀請客人們到埃菲爾鐵塔公園觀看焰火表演。更讓女賓客驚喜的是,婚禮結束時,她們每人都得到了一小袋精美的珠寶。

  這真是一場奢華至極的婚禮,有人估算其成本竟然相當於一架「空中客車」A320客機的價格。印度發行量最大的《展望》雜誌則以「爸爸,給我買下埃菲爾鐵塔吧」為題報導這場婚禮,暗指米塔爾的一擲千金。
  
地產大亨玩轉「空手套新娘」

  排名第二的奢華婚宴是2005年1月,擁有數十億美元身家的美國紐約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為迎娶第三任妻子、34歲的前南斯拉夫「超模」梅蘭妮·克諾斯而舉辦的。這場婚禮雖然同樣充斥著各類奢侈品,卻只耗費了男主人幾百萬美元,這全拜特朗普精明的生意頭腦所賜。特朗普深諳「交易的藝術」,他在操辦婚事時充分利用自己的名氣「拉贊助」,甚至為此專門請了3位公關代表,最終辦了一場「打折」的實惠婚禮。

  新娘克諾斯的婚紗是這場婚禮的最大看點。這款婚紗出自著名時裝品牌迪奧的首席設計師加利亞諾之手,上面鑲嵌著1500顆水晶和鑽石,拖地長裙有4米長,面紗則長達5米。28位女裁縫用了1000個小時才將它縫製完成,鑲鑽石又花了550個小時。不過,這件婚紗有27公斤重,克諾斯只穿了一會兒就換上了別的禮服。這款婚紗零售價在15萬到20萬美元之間,可特朗普憑藉私人交情僅以不到半折的價格就將其拿下。憑藉這件婚紗,克諾斯登上了2005年2月號《時尚》雜誌的封面,這也是該雜誌 115年歷史上首次用新娘作封面女郎。特朗普還送給嬌妻一枚15克拉的鑽戒,這枚售價150萬美元的戒指,也只花了他一半的價錢。

  特朗普挑選婚禮地點也十分「講究」。他把婚禮安排在自己的瑪爾拉格俱樂部舉行。這個俱樂部位於佛羅里達的棕櫚海灘,佔地700多公畝,共有118個房間。它最引以為驕傲的是一個造價高達4500萬美元的超豪華舞廳,1000多平方米的地板全部由大理石鋪成,裝飾線條則是用24K黃金製成的,僅此一項就用掉 700萬美元。包括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英國王儲查爾斯、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拳王阿里在內的420位社會名流,來到這裡參加了特朗普的婚禮。《商業週刊》就此評價說,特朗普在無形中為他的瑪爾拉格俱樂部做了個免費廣告。而特朗普在餐飲業的朋友也積極給他「湊份子」,結果婚宴上的吃喝等開銷幾乎都是免費的。此外,這對新人還收到了數百份價值不菲的禮物,價值8500美元的瓷果籃兒、4000美元的純銀咖啡壺,如此等等。不過,特朗普最大一筆婚禮收入還要屬他與全球最大圖片商Getty Images簽下的一紙合同——他將婚禮照片版權以天價獨家賣給了後者。這樣算下來,特朗普幾乎沒掏自己的腰包就賺來了一個新娘。
  
「時尚教皇」導演「費加羅的婚禮」

  對於特朗普的精打細算,法國首富、LVMH集團總裁伯納德·阿爾諾肯定會表示不屑。結婚這般浪漫的事怎能充滿「銅臭味」呢?所以8個月之後的2005年9月,阿爾諾為女兒戴爾芬操辦了一場堪稱「世紀經典」的浪漫婚禮,「時尚教皇」親自為特朗普示範了什麼叫「格調」。

  LVMH集團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公司,旗下擁有迪奧、路易威登、軒尼詩等著名品牌,阿爾諾的資產則超過140億歐元。新娘戴爾芬是LVMH的大股東,新郎亞歷桑德拉·岡西亞則是義大利釀酒帝國岡西亞公司的繼承人,因此,這場婚禮的主題十分鮮明——「時尚加美酒」。

  阿爾諾將婚禮地點選在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波爾多的巴扎斯大教堂,這裡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5000支白玫瑰將大教堂裝扮得聖潔而浪漫。阿爾諾的嘉賓名單幾乎將時裝界的重量級人物「一網打盡」,嘉賓們個個「披挂」著迪奧、Prada、香奈爾、姬仙蘭卡等頂級品牌的服裝,將婚禮現場變成一場爭奇鬥艷的時裝秀。婚禮的開場彷彿是莫扎特的歌劇《費加羅的婚禮》中的一幕:當地的農夫擁擠到鎮中心的廣場上,還有許多人從古香古色的老房子裡伸出頭來,為名人們的到來熱烈鼓掌歡呼。序曲過後,一輛1937年出廠的黑色勞斯萊斯轎車緩緩出現在大家面前,身穿一襲雪白婚紗的新娘戴爾芬邁出車門,款款走進教堂。這件婚紗同樣出自迪奧設計師加利亞諾之手,做工耗時1300小時。儀式結束後,「時尚教皇」在附近的狄康堡,為賓客們舉辦了一場浪漫別緻的婚宴。狄康堡是法國頂級酒莊之一,這裡出品的極品葡萄酒可以賣到10萬美元一瓶的天價。這場婚宴的主題是「葡萄豐收」,人們坐在一個巨大的透明帳篷中享受著美酒佳餚,將著名的索坦葡萄園美景盡收眼底,而從菜式設計到手工織染的桌布,每一個細節也都在烘托著婚禮的主題,使整個宴會充滿了田園牧歌般的浪漫味道,讓人猶如置身夢境。

  另外的兩場婚禮是特朗普兒子小特朗普於2005年11月在瑪爾拉格俱樂部迎娶名模範麗莎·海登,以及2005年9月,俄羅斯新貴安德雷·梅爾尼琴科在法國旅遊勝地藍色海岸,與前南小姐科科托維奇舉行的婚禮。不過據《福布斯》報導,這5場婚禮都沒有超過1981年的一場婚禮。當年,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結婚時一共花費了4450萬美元,相當於現在的1億美元。它已被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至今仍沒有人打破。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