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你來了麼?

發表:2006-09-06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黃色的天空,似乎隱藏著一種覺醒,是秋,它躲藏在樹葉的縫隙間、地面的水的波紋裡、天上的浮雲背後,一點一滴地擴散,一滴一點地傳播,人們甚至無法感覺到它的存在,但也許就是在一夜之間,秋天來了。
 
  秋天來了,夏天走了。對於夏日裡各式各樣的甜品我至今戀戀不捨,我只能嘆息,這麼快,便是秋天了。

  我悲秋,亦戀秋。我愛秋天火紅的楓葉,暖暖的一直洋溢到心裏;我愛秋天瀟灑的西風,它能吹走我一切的煩惱,還有憂愁;我愛秋天慵懶的太陽,它沒有夏日陽光那麼得熱情,熱情到讓人受不了,也沒有冬日裡整日睡覺的陽光那麼頹然,它讓我感覺到這個世界的平和。

  可是它畢竟是秋。它只能讓我在放學回家路上看到滿地枯死的、衰竭的生命,如果出現一片楓葉,那只能徒增這些生命的蒼涼,楓葉越紅,我越覺得悲哀。西風凜冽刺骨,當煩惱全部吹散時,它又帶給我加倍的憂愁。在此時,太陽的存在更是一種嘲笑、諷刺,它告訴我,生命就是這樣,有人離開,就有人彌補,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失去而停下它的腳步。

  我不喜歡這些,但我只能接受,就算在赤道、在兩級,也有秋天。因為我漸漸明白過來,這是人心裏的秋天。

  秋的確有淒涼之意,但秋之後不久便是春,何況秋天還有火紅的楓葉,還有豐收的果實,金色的充滿希望的花園。

  秋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等待我去發掘,去體會它美好的一面,一個人看生命的週而復始,只會徒增傷感,不如看看新生命的誕生,給自己帶來喜悅。

  窗外樹葉落,深院鎖清秋。一片片枯死的生命飄飄揚揚,揮之不去。可我卻看到了它們來年生機勃勃的一面,那是我心中的嚮往與喜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