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百人舉行祝禱願程翔早回家(多圖)

發表:2006-09-06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妻劉敏儀望公義伸張

新加坡海峽時報中國事務首席記者程翔被以間諜罪判刑事件引起包括親中人士在內的香港各界高度關注。程翔事件關注組和香港記者協會以及香港商業電臺星期二晚聯合舉行了有七八百人參加的「祝願程翔早日回家」祝禱會。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對程翔的審判很有問題,港人有權關注程翔。

在香港彩虹天主教英文中學舉行的祝禱會上,人們在聖歌的樂曲聲中為程翔祈禱,祝願程翔早日與家人團聚。程翔的妻子劉敏儀錶示,感謝各界對一位善良愛國者的關懷和愛護,說他們一生一世難以回報。

*程翔之妻:相信你一生清白*

劉敏儀錶達了對丈夫早日歸來的企盼。她說:「我相信你一生清白、光明磊落,既沒有損害國家利益,也沒有危害國家安全。如果公義得到伸張,我相信你一定很快就會回到我身邊。」

 

香港天主教樞機主教陳日君參加祝禱會

香港天主教樞機主教陳日君在講話中表示,程翔就好像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陳日君說:「我們很相信十字架。程翔被釘在十字架,但是,我們知道他會復活。」陳日君表示,國家這麼大應該有所進步,希望和程翔一樣站在愛國善良立場上的人都能夠得到欣賞。

香港各界對程翔被以間諜罪判刑事件的強烈反響,有人質疑是否會收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接受中文部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人應該有權表達自己對程翔案的看法,香港記者協會覺得這個審判很有問題,程序也不公開。

*不少親中人士關注程翔案*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

胡麗雲說:「可能很多人說,我們昨天的表達方法可能對程翔先生的上訴有很大的危險。但是我們覺得,如果國內的一個有關部門,它本身的司法如果因為在香港任何人的表達來影響他自己獨立的審判,我覺得是很危險的。」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表示,香港關心程翔事件的人,不僅僅有民主派,許多親中的左派人士也表示了少有的關心。許多香港全國人大政協的代表都表達了他們對程翔的關心。

胡麗雲說:「不同的人都對陳先生的案件表達他們的關心。好像李鵬飛先生,他跟我說,他昨天早上就致了一封信,給國內很高、很高、很高的中央高官,表達他的聲音。他覺得程翔不可能是一個間諜,還為程翔求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