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果真信佛?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06-09-0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中國傳統三大教之一的佛教,雖然在鄧小平「登基」之後得到了一定的尊重,但所謂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中國仍然是有名無實。如今削髮為僧或是削髮為尼的人中,除了極少數是真心誠意的修煉者之外,絕大多數是為了逃避黑暗的社會現實甚至是因為好逸惡勞。中國的佛教寺院已經徹底墮落為徒有虛名且喪失靈魂的逍遙宮殿。在惡劣的世風熏陶之下,中共官場的腐敗正一日千里地向著社會各個領域蔓延,就連「佛門淨地」也難覓一方淨土。和尚開葷、和尚抽煙、和尚喝酒的事情早已經是屢見不鮮,近來媒體更是頻爆和尚集體嫖娼的醜聞。原本不食人間煙火的和尚們是不是也在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深化改革,更新觀念」?很多人都對今天和尚們的表現百思不得其解。

在筆者的印象中,中共一直都將傳統文化視為「封建流毒」或者「封建迷信」,無神論的宣傳幾乎在很多人還未踏入學堂門的時候就已經深入腦海。然而,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再從鄧小平到江澤民時代,人們對佛教的態度卻有著明顯的變化,毛澤東時期很多人想信都不敢信,鄧小平時期是一般人都不信,而江澤民時期是老百姓不一定信,官員卻最信。筆者的父親雖然不是佛教徒,對佛教卻有著深深的信仰,他喜歡在閑暇的時候去一些古剎焚些紙錢和香燭,據他透露,有一次他去武漢的寶通禪寺,發現那裡小車林立,裡面有很多是官車應該毫無疑問。曾經看過不少的歷史劇,很多都涉及到佛教和寺院,因為佛教曾是古代中國的國教,所以歷代的君主(包括暴君在內)往往都成為寺院的常客。在不把佛教視為另類的古代,帝王將相入寺參拜自是理所當然,然而,就在幾天前,筆者卻看到有關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光臨佛寺的報導和圖片,這怎能不令人大吃一驚?

當年的毛澤東極力主張拆廟打神,就因為他的發號施令,不計其數的名寺古剎都在轉眼之間淪為滿目瘡痍的廢墟,原本繁榮的傳統文化因此變得幾近灰飛煙滅。毛澤東口裡面把傳統文化說得一無是處,骨子裡卻對奇門遁甲、風水術、以及四柱預測學等傳統學術有著深深的迷戀。據說,他曾經多次讓人去秘密挖掘蔣介石家的祖墳,企圖破壞蔣家的風水,而且使用奇門遁甲指導其用兵打仗,他對自己氣數的預測更是眾人皆知。毛澤東在還未死之前,經常對人說「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請自己去」,這就是一個主張無神論和徹底否定傳統文化的暴君在公開場合與在私下裡對傳統文化自相矛盾的表現。毛澤東之所以這樣表裡不一,除了因為他的自私之外,就是因為他想讓黨文化在他的統治時期徹底地取代傳統文化,達到徹底愚民和維護自己統治的目的。毛澤東的醜惡嘴臉由此可見一斑。

鄧小平在打倒兒皇帝華國鋒之後,雖然對毛澤東恨之入骨,但仍然違心地說毛澤東「功大於過」,他之所以這樣做,很可能是因為汲取了赫魯曉夫的經驗教訓,因為赫魯曉夫在徹底否定斯大林之後官位不保。從這一點上講,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的初衷僅僅是出於一己之私,而非為國為民之舉,他給予民眾有限的宗教信仰應該也是基於此因。鄧小平在晚年時期除了喜歡打橋牌之外,也熱衷於遊山玩水,他去過很多名山大川,但我們卻看不到有關他涉足古寺的傳言和報導,這在不信神、不信鬼的中共隊伍裡,應該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江澤民作為中共的一代黨魁,按說應該也是一個徹底的無神論者,而且從他執政期間對法輪功等群體的無情迫害來看,他也確實是一個無神論者,因為只有不思因果報應的無神論者可以在無惡不作的同時還心安理得,心花怒放。據說,江澤民除了親自指示選定江蘇鎮江靈山大佛的地址外,還遊歷過五臺山、九華山、普陀山、玉佛寺、白馬寺、南普陀等佛教聖地。在一幅江澤民入寺的圖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被和尚以對待古代皇帝的待遇撐了一頂華蓋。這究竟是寺院的自覺安排還是江澤民自己的特別要求?我們局外人當然是不得而知,不過,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共的統治之下,實在是有點匪夷所思。2004年9月20日的香港《商報》曾透露江澤民到佛寺的理由,據江澤民自己說他是無神論者,但個人興趣廣泛,對宗教也要瞭解一點,所以每年都要到一個宗教場所去。」江澤民去佛寺的理由原來如此簡單,看來他還是一個學術態度比較「開明」的共產君主。可是,從江澤民上任之後以維護穩定為名對言論的控制情況看,他怎麼也不像一個開明的人,所以他去寺廟的真正理由只有兩種,一種是自知罪孽深重,所以想到寺廟裡尋求心理的平衡;另一種原因最為簡單,就是想去感受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並體會一下像過去皇帝一樣到寺院裡的待遇。

那張圖片上除了江澤民頭上的華蓋之外,最值得注意的當然是他的大肚子了。在中國民間,經常可以聽到一些民眾針對國家領導人的議論,因為時下的貪官多如牛毛,所以,很多人都會特別注意領導人的肚子,甚至曾經聽人說「肚子大的就是貪官」,此論雖然不一定正確,但也不是毫無道理。試想,如果一個人為官清廉,很少吃山珍海味,他的肚子能有江澤民這麼大嗎?江澤民在任的時候日理萬機,不是出國訪問,就是到地方視察,或者是去遊山玩水,可以想見,他每到一處都必定會有人對他進行熱情款待,吃吃山珍海味自然是家常便飯。江澤民光臨佛寺,吃慣了山珍海味的他不知道是否習慣吃僧侶們作的素菜,也許,方丈搞點野味他吃也不稀奇,因為在筆者看來,如今的和尚連女色都敢親近,吃點葷菜實在是不值一提。

佛道有言:「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江澤民這種毫無政績,而且作惡多端的人喜歡頻繁光臨佛寺除了讓人感覺到他的做作和虛偽之外,幾乎沒有其它正面作用。江澤民執政的十幾年時間,雖然年年喊「減輕農民負擔」,但農民負擔卻是與日俱大;還有所謂的「希望工程」,雖然一直在搞,但普通老百姓的兒女依然上不起學;更為荒唐的是他所提出的「三個代表」,媒體在喊膩了之後,招來的卻是各行各業人士(包括很多中共黨員在內)的一片痛罵。如今的《江澤民文選》高調出版發行,雖然可以給江澤民帶來不菲的收入,但買的人越多並不等於崇拜他的人越多,在很多人看來,人們買它的目的多半是想看一看江澤民怎樣再次為自己塗脂抹粉。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