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年輕人對現狀的反思

作者:馬翁失塞 發表:2006-09-07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以謹慎之心,謙卑之態,虔開一帖,說出當代青年對當今中國社會幾大不滿現狀.
  
  1.在下一直以為,當代青年人,最不滿意的現狀,是不能很快得到自己的房子和滿意的工作. 古有雲:安居樂業. 很多年輕人並沒有殷實的家庭背景,一份工資不高的工作,房子這樣個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很久得不到滿足,必生怨恨也。

 
  
  2.對愛情的失望.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很多女子夢想著白馬王子的浪漫,很多男人夢想著白雪公主的溫柔,可現實多殘忍,外邊不樂觀的女子,智慧平庸的男子,總是多數.現實的誘惑,現實的不滿意,讓很多年輕人產生了寧缺毋濫的思想.一個人也同樣精彩的觀點瀰漫他們憂傷的心靈.愛情的貶值, 對性的隨意,讓很多男人心生隱痛。
  
  3.男人有別於女的最大之處,在於對政治和體育的熱情。 當代中國年輕人對政府 90%的不滿意率,就像對中國足球的絕望一樣,讓他們痛徹心扉.對足球,他們已心恢意冷,罵也沒有了力氣,但對於政治的無奈,在強大的國家機器面前,除了牢騷和隱藏內心的不滿意外,別無他法. 現在是一個格外珍惜生命的時代,他們不可能像古人一樣,面對同等社會現象的時候,揭竿而起.畢竟血肉之軀體,敵不過鋼鐵的機槍和大炮。所以,像狗一樣的生活下去,是當代中國血性男人的第一選擇。
  
  4.對中國古典傳統文化缺失的痛心.相信很多有知識的青年都意識到, 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幾前年的燦爛文化和傳統,在我們這一代失去,是非常恥辱的事情。 可以看見的有,中華漢人,沒有自己特色的傳統服裝,漢服,唐裝? 成了庸俗的服務制服和奢侈的消費品,博大精深的宗教信仰, 佛教,儒教,道教的缺位,讓很多年輕人失去了精神寄託和靈魂的歸宿,古典文化的拋棄, 現代文化的缺失,讓這一代中國人沒有民族的統一精神方位.在下以為,這責任在黨,在國家的道向和急功近利。
  
  5.和精神沙漠的危險現狀一樣,當代社會一切以經濟為槓桿的社會取向,也將貽害幾代人. 全中國十幾億人,都瘋子似的以各種手段獲取錢財的時候,由此帶來的原始本能,成了社會的主流。 錢,這是個中性的物質,沒有匹配設施的赤裸裸的追求,帶來的一系列社會問題,困擾著整個中國。 錢-女人-享樂-貪污腐敗-搶劫-黑社會-混亂..這樣一個惡性循環,將中國引向一個絕境.民族沒有凝聚力,各階層敵對,矛盾重重,強力壓制,表麵粉飾, 苟延殘喘,是這個奄奄一息的民族最真實的寫照.
  
  6.自然環境的污染惡化與精神世界的空虛與庸俗化。很明顯,現在中國的發展,是靠無限制掠奪不可再生資源為基礎,以破壞江河湖海的清澈為代價.年輕人除了夢想發財,平時就只能以看電視,上網消遣,打遊戲,看A片, 泡酒吧,睡懶覺,等消極的方式消磨時間,而積極進取健康的娛樂運動,除了沒有合適的場所以外,也沒有良好的社會氛圍。此乃第六絕望之景況也.
  
   追起根源,是我們民族上輩人選擇的錯誤,和國人劣根性的綜合混雜,生長出這個四不像的怪胎.
   愚以為,要改變現狀,難度極大。靠自己國民的反省和內改,不可能完成.靠政黨的自覺改良,也不現實. 唯有這樣行屍走肉般的走下去,等待社會矛盾積累到不可調和的時候,等待一個偶然的爆發點,中華歷史走向,才有可能改變.
  
   我相信,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有機會看到那一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