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充電電池壽命的技巧(圖)

發表:2006-09-08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電電池是現代行動裝置不可或缺的配備,但是卻很少有人留意它,戴爾公司(Dell)召回超過400萬個筆記型電腦電池以後,電池的問題再次引起人們的興趣。本文將介紹一些延長充電電池壽命的小技巧。

紐約時報消息,充電電池主要有兩種類型,鋰電池(lithium-ion)一般使用在筆記型電腦、手機、和iPods;鎳氫電池(NiMH)一般使用在無線電話或是比較便宜的數位相機中,也使用在一些筆記型電腦上。

增加電池持續使用時間

鋰電池對熱度特別敏感,為了避免起火,必須把電池儲存在陽光無法照射到的地方,例如不要放在汽車裡面,有許多廠商會規定適當的溫度範圍,此外電池的接頭也應該遠離金屬物品以免造成短路。

不管是哪一種充電電池,根據美國松下電池公司(Panasonic Batte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的電池部門的負責人佈雷恩-金恩柏林(Brian Kimberlin)提供的說法,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就是使用它,否則,「它們將會失去保存電力的能力」。另外,如果讓鋰電池永遠保持著最滿的電力,也會使電池的壽命縮短。

「讓筆記型電腦保持充電狀態並不是一個好方法」,製造充電器的公司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 Corporation的資深生產經理安德魯-佈雷那爾(Andrew Bradner)說,最好的方法是讓筆記型電腦交替的使用電池的電源和交流電源。

如果您只想使用交流電源,您應該把筆記型的電池卸下來,以免電池不斷的充電造成過熱的情況。

筆記型電腦在休眠狀態也會消耗電力,節省電力的方法是把電腦完全關機,如果您的筆記型電腦有藍芽(Bluetooth)功能或Wi-Fi功能,在沒有使用的時候也應該關掉,否則,筆記型電腦會不斷的尋找可以連接的無線裝置而浪費電源。

筆記型電腦在使用電池時,你可以在控制臺(control panel)設定參數,降低電腦效能(performance),以減少電力消耗。比如,硬碟可以在適當的情況下放慢轉速,把螢幕亮度調低等。

還有一些節省電力的方式。如果不看CD或DVD,把CD或DVD碟片取出來;關閉不在使用的應用程式。

如果您在幾個月內不會使用電腦的話,蘋果電腦公司建議您把電池移除並且讓電池的電力保持在在百分之五十的狀態下進行存放,因為如果完全沒有電力,電池將會失去蓄電能力,如果電池完全充滿,將會減低它的壽命。

蘋果電腦在網站上說,減少背光持續的時間也是一個增加iPod電池壽命的好方法。

手機電池的使用技巧和筆記型電腦的方法類似:把螢幕亮度調暗、關閉Java類型的遊戲、在不使用藍芽功能的時候把它關閉。

讓充電變的更簡單

當然,電池總是需要充電,為了減少使用各種各樣的充電器的麻煩,一些公司製造了多功能的充電器,它們擁有不同的轉接頭,可以讓對各種各樣的裝置進行充電。

Universal Power Adapter充電器擁有10種轉接頭,可以對不同的筆記型電腦進行充電,它適合歐規或美規的交流電,也可以使用汽車電源甚至在飛機上隱密的電源插頭。當對筆記型電腦充電時,可以同時對其它兩個裝置進行充電,比如手提式攝像機或是手機等等。

iGo Juice充電器有8種電源轉接頭,可以對許多筆記型電腦的電池充電,再配上iGo雙電源配件組和額外的轉接頭,可以讓兩種裝置同時進行充電,比如手機、數位相機或是MP3播放器。iGo的網站上還有販賣一種比較便宜的通用充電器,但是它不能對筆記型電腦進行充電。

小型的SideWinder手動式發電器是一種有用的手機充電方式,只要旋轉把手進行發電3分鐘,可以讓手機增加2到8分鐘的通話時間,也可以對發光二極體燈泡進行充電,提供緊急照明。

如果手動發電不是您的習慣,那麼Soldius1 Universal Solar Charger太陽能充電器是另一種選擇,它可以把太陽光的能量轉換成為電力。Soldius1太陽能充電器重3盎司,附帶不同的轉接頭,可以對 iPods或是其它的音樂播放器、手機或是BlackBerrys充電,而且充電時間少於3個小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