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湯臣: 不歡迎身家5000萬人士

發表:2006-09-08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目前為止,湯臣一品最早推出的C棟房源仍然一套未售出。身家5000千萬時的人士不受一品湯臣的歡迎,因為他們擁有的那點錢還讓他們看不懂一品湯臣,一品湯臣的高管這樣來定位他們的作品。如果房子只是用來欣賞和收藏的觀點被普遍默許甚至接受,這剩下的「窮人」該在何處存身?

2006.9.8日,第96期房價聽震會開始

筆者的一位朋友多年以前在一次聚會中有些沮喪地說:世界上除了比爾·蓋茨李嘉誠幾個站在全人類財富金字塔頂端的人,其他不管是打工仔還是公司老闆,都屬一個階層,換句話說,都是窮人。他的一番話遭到了廣泛的打擊:該君為一知名燈具城董事長,通過十幾年打拼,已座擁千萬身家,是圈子裡的成功人士,既出此言,難免不被怪罪為矯情。但如今看來,他的這番高論還真具前瞻性,一品湯臣推出的億萬豪宅為他找到了理直氣壯的佐證。


且看,一品湯臣的總經理徐彬在回應炒作的質疑時一席話可謂驚人,他說,身家5000千萬時的人士不受一品湯臣的歡迎,因為他們擁有的那點錢還讓他們看不懂一品湯臣。也別用 房地產的眼光來看,因為一品湯臣已經不是單純的「房子」,只能用收藏品和藝術品的眼光,才看得懂一品湯臣。話一出口,我的那位朋友可能正為他的獨到眼光而洋洋得意,不少老闆可能也被氣得吐血的同時巴不得砸徐彬的板磚,唯一有些幸災樂禍的或許就是老百姓了,如今開著「拓拓」出門在大奔面前也有了些底氣:哼,有大奔你還是和我一樣不過是個窮人,有錢去「收藏」一套一品湯臣啊!

調侃歸調侃,阿Q的滋味畢竟還是有些酸澀。不管這一品湯臣的高管怎麼樣來定位他們的作品,以老百姓的眼光來看,只要是房子,那就是用來住人或者儲物的,以我們的GDP怎麼樣還算不上一個發達國家,大部分人還得為「五子登科」而奔波,現在你修起房子不讓住,非得讓有些人當作藝術品來收藏,這不是存心挑起群眾鬥群眾嗎?

5000萬的身家已經讓不少5000元月薪的白領汗顏得一踏糊塗了,卻在湯臣的眼裡連門檻費都不夠。房地產從出奇制勝到瘋狂已經讓人摸不著北。或許也是忍無可忍, 建設部、發展改革委、工商總局三部門6日聯合召開全國整頓規範房地產交易秩序電視電話會議 ,指出「當前房地產市場秩序混亂的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房地產市場中侵害群眾合法權益現象依然存在,特別是交易環節問題更為突出。」並同時宣布為期一年的聯合執法檢查開始。如此跨部門、跨年度針對房地產業的整頓好像還是頭一遭,好奇之餘忍不住把一品湯臣拿來往重點打擊的幾個框框裡套,套來套去,好像也沒有看出人家把房子拿來收藏犯了哪條戒律,看來別人的這些收藏品連國家也管不著,只有哀嘆窮人命苦了。

但是這樣一來更加迷茫了:這整頓來整頓去,即使讓交易合法了,讓房價降下來了,可是按照人的想像是豐富的、人的慾望是無窮的「普遍原理」,如果房子只是用來欣賞和收藏的觀點被普遍默許甚至接受,這剩下的「窮人」該在何處存身?5000萬不夠,1億元還少,我不敢說躋身富列,可是,怎麼樣,才算奔上了小康?



来源:金融投資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