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的「退」文化熱

作者:撣塵 發表:2006-09-09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文化現象探究

人生有進就有退,進退幾乎是每個人都能夠遇到的人生必修課。但大部分人總是喜歡進一步而拒絕退一步,鍾情於進取,冷漠退取。退難道還能獲取嗎?有道是退一步海闊天空。老子也講道可道,非常道。其實,退,往往比進更蘊藏著天機與豐獲。

傳統文化裡有退避三舍的故事,教育人們要謙遜退讓、盈虛有緻,方能常樂常安。而中共黨文化鼓吹鬥爭文化,要戰天鬥地,其樂無窮。共產黨文化更不信神,無法無天,用猖狂的偉光正口號自封政教合一,近百年來,塗炭生靈,日益變本加厲,哪裡有什麼退讓之意。

它這種毫不利人,專門利己,毫不退讓,專門進逼的文化把當今中國人個個培養成了盛氣凌人、唯我私利、你爭我奪、巧取豪奪的「戰士」。然而事物的客觀規律並不是中共說了算的,儘管一直鼓吹人間天堂的共產主義被中共又是政治、又是藝術、又是科學,翻來覆去的爆炒,人們不僅離天堂越來越遠,而且簡直就是生活在人間地獄中。

興盡悲來,紅潮末運。殘民斗天的中共也要面臨上天清算了。說來也怪,從不肯退讓的中共國「退」文化卻熱了起來。什麼退貨、退款、退學、退訂、退婚、退票、退壇、退休、退伍,等等,每天中共國的這些個「退」活熱火朝天,不亦樂乎。這不,中共復旦大學近來又為退學退款之事和學生及其家長鬧得沸沸揚揚。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退文化現象呢?有兩點,一,被退的無論是物件還是人、組織和團體,被退的要麼是達不到標準的,要麼是欺騙性極強的。二,退是對先前因進而產生的信任關係的罷免或顛覆。說白了,退,是因為產生了信任危機,退,是對此前的進有了明確的真相認知而採取的否定手段。一個社會產生如此繁榮的退文化現象,同樣說明瞭兩個問題,一是整個社會的信任被嚴重否定,二,社會將面臨著舊有體制解體和新體制的來臨。而退文化則是新舊制度與文化交替的承載。


三退運動是當今中共國最大、最中心、最熱點的退文化現象

當今中共國中還有一個最大、最中心、最熱點的退文化現象——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一切組織運動。這不同於一般的退文化熱點。

退黨是當今社會所有退文化熱點中的根本與核心。他是對中共根本上謊言制度的一種揭穿、對中共邪惡專政的一種解構,對流氓黨文化的一種移除消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高大維先生表示,自2004年11月《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引發的退黨大潮現已超過一千三百萬。而國內沒有條件上網和在中共的暴政統治下無法上網聲明的三退民眾,採取了在當地的廣告欄、車站牌、電線桿廣告欄等公共場所張貼九評標語、真相傳單和三退聲明的辦法。退黨大潮給中共帶來了極度恐慌。

退黨比入黨難,但退黨比入黨多快好省

在中共紅色恐怖籠罩下,退黨要比入黨在社會制度許可的公平性上不能相提並論的。在退黨大潮風起雲湧的中共國,共產黨會利用手中的暴力與物質條件利誘和脅迫眾人入黨。聽說最大年齡107歲的被強拉入黨。退黨則受到中共惡法的打壓,袁勝事件已向全世界曝光這個問題了。只能入,不能退的,除了邪教,沒有別的。

但退黨比入黨多快好省。入黨要組織考察,考察你是否達到順服黨的指揮,也群眾考察,考察你是否有能力欺騙群眾,還要舉起拳頭對著血旗發毒誓。近百年了,七拉八拽的才6000多萬。退黨,只要你有一顆心,不用任何考察,自己對自己負責,小名化名都行,上不了網的,找個公共場所貼上也行。每天2——3萬的速度,這一退一入,誰邪誰正,一目瞭然。

三退是對未來的鋪墊與把握,人類文明整體大升華的臨界準備。

想起一則笑話:斯大林、赫魯曉夫和勃列日涅夫乘坐火車出門。開著開著,火車突然停了。斯大林把頭伸出車窗外,怒吼道:「槍斃火車司機!」可是車還是沒有動。接著赫魯曉夫說:「給火車司機恢復名譽!」車仍然沒有動。勃列日涅夫說:「同志們,不如拉上窗簾,坐在座位上自己搖動身體,做出列車還在前進的樣子……」

1300萬的三退人數早已把中共連根拔起了。中共目前針對三退大潮正是拉上窗簾,坐在座位上自己搖動身體,做出中共這趟列車還在前進的樣子。

南非大主教迪斯蒙·圖圖曾經說:「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曾經受惑於共產惡教的人們,上天寬宥他們,降九評,促退黨。同樣,在上天如此寬容和慈悲下,沒有退黨,就沒有未來。三退是對未來的鋪墊與把握,人類文明整體大升華的臨界準備。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