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誰是你的元帥,誰是你的將軍?

發表:2006-09-09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50)

一個人就像一支部隊,要行軍、出擊、守衛。那麼誰是元帥,誰是將軍?

人活著就必定要思考。毛澤東曾經撰文《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哪裡來的》,答案是從生產鬥爭、階級鬥爭、科學實驗(鬥爭)中來。總之,思想來自鬥爭,正確來自鬥爭結果:誰是老大誰正確。老大是元帥,老二是將軍。毛澤東先是天馬行空的詩人思維,後成獨裁者的權力思維,就想操控和役使他人。由此可知毛澤東談人的思想、意念,看似有理,其實主要是霸氣:想成為所有人的大元帥。

讀《轉法輪》之「意念」這節,我讀出了關於人如何在思維的大智慧。

「在修煉界怎麼看待人的意念在大腦的思維活動?怎麼看人的思維(意念)的不同形式?是怎麼體現出來的?現代醫學研究人的大腦有很多問題還是很難解開的,因為不像我們身體表面的東西這麼容易。在深層,不同的空間都有不同的形式。但是也不像有些氣功師講的那樣。有些氣功師他自己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說不清楚。他認為自己的大腦一動,意念一產生就能做一些事情,他就說是他的思想做的,他的意念做的,其實根本不是他的意念做的。」

關於人的思維的來源,通常有兩種說法:腦思和心想。腦思是西方近現代醫學、哲學的結論,心想則是中國古代的說法。「意念」這節把兩種說法統一起來。

「有的人確確實實的感到是心在想問題,而有的人感到是大腦在想問題。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情況呢?……人的大腦發出的真正信息不是人大腦本身起作用,不是大腦本身發出來的,而是人的元神發出來的。」「那麼人的大腦起什麼作用呢?要叫我講,人的大腦在我們這個物質空間形式當中,它只是一個加工廠。真正的信息是元神發出的,但是他發出的不是語言,他發出的是一種宇宙的信息,代表著某種意思。我們大腦接受到這種指令之後,把它加工成我們現在的語言,這種表達形式。我們通過手勢、眼神、整個動作把它表達出來,大腦就起了這樣的作用。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維是人的元神發出的。往往人們就認為是大腦直接的獨立作用,其實有的時候元神在心,有的人確實感覺到是心想。」

我不知道如果哲學家和氣功師讀「這節」的佛法,會產生怎樣的爭執。但關於人的思想器官,「意念」這節是從宇宙空間的大視野,結合現代醫學和古代修煉來談的,不偏不倚的把腦思和心想都包括到思想這個大概念裡來了,而且通過「元神發生換位」的實際情況,向我們揭秘:元神在哪個器官,哪裡就會想問題,例如肚子、腿肚子、腳後跟等。聽起來有些玄,但道理卻是真的。既然元神是人的思想的真正主體,即人的元帥,那麼腦子和心臟不過是元神元帥的工廠或辦公室。如果這個人的元神好動,不擇辦公室,去哪裡工作都沒問題,那麼就會去肚子、腿肚子、腳後跟那裡,也就是說到處都可以有思想。讀《轉法輪》,隨處都能吸取到宇宙智慧,所以就覺得以往我愛爭的問題而今全無意義。這樣我們反而會關注思維問題本身:思想或意念是什麼,起什麼作用?

「現在搞人體研究的人認為,人的大腦發出的是一種像電波這種形式的東西……發出的這種東西起什麼作用呢?有的氣功師講:我用意念搬運,用意念給你開天目,用意念給你治病等等。其實有些氣功師,他自己有什麼功能他全不知道,也不清楚。他只知道他想要做什麼事情一想就好使。其實就是他的意念在活動著,功能接受大腦意念控制,在意念指揮下具體做事,而他的意念本身並不能夠做任何事。一個煉功人具體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

我們始終要記住,《轉法輪》是一部指導修煉的書。因而「意念」這節所談意念、思想的作用,也主要是跟修煉有關。「功能接受大腦意念控制,在意念指揮下具體做事」,我的體悟是:意念是人的將軍,修煉的元神元帥指揮意念將軍用功能做事。人說心想事成,卻要去謀劃拚搏,那是因為不修煉無功能可用,只能憑藉智力和體力,所以惟有用力的明爭暗鬥。真的心想事成,就是意念用功以坐享其成。聽起來像是神話,但從人出身神類來說,這是可以修煉復出的功夫。

「功能是人體的潛能,隨著我們人類社會的發展,人的大腦思維越來越變的複雜,越來越看重現實,越來越依賴於所謂的現代化的工具,這樣,人的本能(註:特異功能)就越來越退化。道家講返本歸真,在修煉過程當中,你要求真,最後返本歸真,返回到你原始的本性上去,你才能夠顯露出你這些本能的。」

修煉,其實就是道德文化的本質。這是我讀《轉法輪》深深體悟到的。在中共國寨講氣功的很多,差不多都圍繞著健身和掙錢在講,即使從文化角度講氣功,還是要歸結到健身和掙錢問題上去。而李老師則不是這樣的。從《轉法輪》第一講到第九講,李老師都在引導其學員認清人的現實問題:「人類社會好像是進步了,其實是在向後退」,「在宇宙的演化過程當中,特別是現在走入商品經濟大潮以後,許多人的道德相當敗壞,離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來越遠」。由此可知,法輪大法傳出針對的是宇宙演化的惡劣現實:天道敗,人德壞;商品鬥,假惡爭;觀念雜,元神埋。李老師是來復興以修煉為本質的道德文化的,是來歸正人心的,通過教人修煉法輪大法而做好人、正人、神人,引領社會走向新文明。

可能嗎?很多人這樣問時便打心裏不相信。怎麼可能,就憑氣功?!氣功啊氣功,這個詞、這兩個字障礙住了多少人,引人走入思想迷宮。佛法修煉以氣功這種人們認為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方式在傳播,似乎是宇宙之中高於人的一些生命給李老師故意設置的一道障礙。類似障礙還有,讓李老師生在平民家庭,像兩千年前的耶穌生於木匠家庭一樣;讓李老師受世間教育只到中學為止,等等。這是幹什麼?就是讓人難以相信他。他行嗎?想這些,是不是異想天開?是不是杞人憂天?人們道德要求越來越低,物質生活越來越高,卻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問題。即使承認是大問題,也不認為這是佛法修煉(氣功)所能解決的,所以質疑。

讀《轉法輪》修煉心性,無論天目開沒開,是不是看得清另外空間的真像,但生慧增力的功是一定有的,並且隨著心性的提高會更加增強。網上有個叫東海一梟的狂士,口說沒人能叫他生氣,但我每每不經意地說些勸他安寧的話,他就會蹦(好聽的話,他受用就飄)。為什麼?因為我的話帶著功力(雖然還只是個准學員),但輕狂的生命就難以承受之重。阿德勒說,狂傲背後是自卑。我想說的是,讀《轉法輪》可以讓類似我這樣的滿腦子觀念的人的元神得解放。學會謙卑之後,狂傲的人會發現:真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歸正人心不是夢。

「有的氣功師講:我給你開發功能。開發什麼功能啊?他的功能沒有能量不好使,沒出來你能開發出來嗎?他的功能沒被他的能量加持成形的時候,你能把它開發出來嗎?根本就不行的。他所說的開發功能,只不過是把你已經形成的功能和你的大腦連繫起來,受你的大腦意念指揮而起作用,這就算他開發功能了,其實他沒給你開發什麼功能,只做了這麼一點事。對煉功人講,人的意念指揮著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為一個常人來講,意念指揮著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就像一個工廠的生產辦公室、廠長辦公室發出指令,具體各個職能部門各行其事。」

依照常人思維,沒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想歸正人心、引領道德風氣回升,就是異想天開,對現代社會的憂思就是杞人憂天。但依照修煉人思維,世間的教育並沒特別珍貴的意義,對於以文傳道講法的度人者來說,能識字作文就夠了。他的意念指揮著強大的功能,通過話語和文字進入人的思想的微觀,就可以歸正人心。一個個思想復歸純真、純正的人日日時時地修煉自己,高標準地做正人、神人,其能量場會影響到家庭、社區、單位,有這樣一批人在社會中修煉,道德就會提升。事實上法輪功迅速傳播正是起了這個作用,引得江澤民嫉妒和中共不安,才導致了從1999年七月到今日持續了七年零四十天的邪惡的、瘋狂的迫害。

因此,能否在當今社會承擔引領社會走向新文明,出生於什麼家庭和受過何等程度的教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欲做這個事的人具不具備超越常人的高層思維能力:能否教人修煉,教人進行正確的思維。「談到意念,還有幾種意念形式。比如說有人講潛意識、下意識、靈感、做夢等等。」《轉法輪》從頭到尾都在教人修煉,「意念」這節既有教人修煉的內容,更在講如何正確思維的宇宙大法。

談做夢又一次談到生命體的多元性,人有多個自己還有主元神、副元神,「還有其他各種生命體那種形象在體內存在,每個細胞、五臟六腑都是你的形象信息在另外空間裡那種存在形式」,「所以你做夢的時候你感到稀裡糊塗的,這都與你毫無關係,你也不用管它。有一種夢和你有直接關係……就是你的主元神真正的在另外空間裡做了什麼事情,看到了什麼事情,也做了,意識清楚、真切,而這種事情確確實實是存在的,只不過是在另外的物質空間中,另外的時空當中去做的。」這裡談做夢不到500字,卻比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和古人的《周公解夢》等書給我的智慧多。文字簡單,信息內涵無窮,可以無限地感悟。

談人的潛意識,30多字幾句話帶過。跟談做夢的簡略聯繫起來,我大概能夠感悟到的是:西方科學關於夢和潛意識的分析式心理學其實並不科學,不宜用來指導人的思維。倒是藉著下意識和靈感問題,這裡再次談到了副意識(即副元神)對人的思維的作用。下意識狀態下,人看似「稀裡糊塗像睡著了,或者在睡夢中」,主元神歇著的時候,「副意識就能夠做出一些事情,也就是說在你自己稀裡糊塗狀態下做出來的。」「等明白過來一看:這個事情怎麼做的這麼壞……等十天半個月後回頭再一看:哎呀,這件事情做的這麼好!……也有的事情沒有什麼後果,就是當時起作用,那麼副意識去做了,可能當時就把這件事情做的非常好。」我的體悟是:人在無為的時候,副元神能幫助我們正確的做事和做決定。對所謂唯物主義的靈感觀,李老師用歸謬的方式指出了其錯誤,用主意識休息、副意識工作的說法給予了透明的解釋:當科學研究、小說寫作、音樂創作思維短路時,「主意識控制大腦越厲害,其它生命也就插不進去。他這一休息,他的思想一放鬆,不想它了,在這無意當中一下想起來了,從腦子裡發出來。靈感大都是這麼來的。當主意識放鬆的時候,副意識就把他所知道的反映到大腦中,因為他在另外空間時可以看到事物的本質,這樣就搞出來了,寫出來了,創作出來了。」

人的思維、意念來自哪裡?來自人的元神——主元神和副元神。我的體悟是:元神是元帥,意念是將軍。明明白白是主元神在思,稀裡糊塗是副元神在想。人經常運用的是主元神,而不是副元神。人所以須去執著,是因為能看見另外空間的真像的副意識能比較好地幫助我們。但千萬別想用副意識去替代主意識,因為「副意識知道的事情也是很有限的。」更別企望它推動人類社會發展,因為「人類的發展是高級生命在很高的層次中才能夠控制的,按照發展規律在進行著。」通過修煉,人可以讓元神當個好元帥、意念當個好將軍,卻不能妄想創造歷史。

「我們常人社會是按照歷史規律在發展,你想怎麼發展,達到什麼目標,可是那個高級生命可不是這樣考慮的。古代的人,他們沒有想到今天的飛機、火車、自行車?我說也不一定想不到。因為歷史沒有發展到那一過程中去,他也創造不出來。表面上從我們這個常人習慣的理論認識,從現有的人類知識這一角度上去看,是因為人類的科學沒有達到那一成度,創造不出來。其實人類科學怎麼發展的,也是隨著歷史的安排在發展的,你人為的想達到某一目地,也是達到不了的。」

人的思想不能超越歷史的安排,說白了,就是不能超越佛、道、神的安排。我的體悟是:所謂人類歷史舞台上,人一直不過是演員,編劇和導演卻是佛、道、神。這就是說,像毛澤東所想的那種想怎麼鬥就怎麼鬥——誰老大誰就是大元帥、是紅太陽——的歷史是沒有的。無論生產鬥爭、階級鬥爭、科學競爭,其水平是不能由人想怎樣就怎樣的,而是佛、道、神依據宇宙的演化進程有目地的安排的。

由此可推:唯物史觀借經濟學、政治學裡的生產力、生產關係、經濟基礎、上層建築、鬥爭、革命、專政等觀念割斷了人跟佛、道、神的聯繫,在無神論的文化教育下,人使物質——頭腦、權力、金錢等——成為人的老大、元帥,使關於物質——頭腦、權力、金錢等——的觀念成為人的將軍,人便不知道元神因而也不知道修煉了。就這樣,人雖然還有意念卻不再有功能,惟有憑藉智力謀取和仰仗體力奪取似的暗鬥明爭,再也不能真的心想事成了。人沒有修煉世界可去了,就惟有在地球上勾心鬥角的爾虞我詐,熙熙攘攘為名利,卻不能開開心心活到老。頭腦裡沒有清除唯物史觀邪毒的人,無論轉向基督教有神論,還是轉向儒家遠神論思想,或者二者兼而有之的折衷式轉向,都如同往日的我,不識元神不懂修煉。

以腦、權、錢為元帥、以不真不善不忍之意念做將軍的思想活動者,以物或以人為本,就必定狂躁不安,以梟雄為榮耀,目中無人惟有自己。誰是你的元帥?物質還是元神?誰是你的將軍?腦、權、錢的觀念,還是真、善、忍的意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