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海300年 最貴中國工藝品下月將拍賣(組圖)

發表:2006-09-1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富比拍賣行中國瓷器部專家仇國仕在介紹估價6000萬港幣以上的明永樂鎏金銅釋迦牟尼坐像。

 蘇富比拍賣行中國瓷器部專家仇國仕在介紹估價2500萬-3000萬港幣的明永樂青花垂肩如意折枝花果紋蓋罐。

明朝永樂時期的鎦金大佛,「霧明樓」珍藏的珍貴書畫,越南打撈的海撈瓷器……蘇富比拍賣行在北京國際俱樂部舉行了本次秋拍預展,包括中國當代藝術、工藝品、瓷器以及珠寶集體亮相。據悉,這場將於10月初在香港舉行的拍賣會分為幾場,其中中國工藝品是歷來規模最大的,總估價超過了5億港元。
  
  猶太家族傳家明大佛
  
這次中國工藝品拍賣的最大亮點是15尊明朝永樂和宣德年間御鑄的鎦金銅佛像。據蘇富比亞洲區總裁介紹,這是蘇富比今年從英國一個猶太家庭收來的,已經在那個猶太家族傳了幾代人,一直被視為傳家寶。這批寶光四溢的大佛無論從罕有程度還是保存狀況上都是拍賣史上永樂、宣德年間最優秀的珍品。其中永樂年間的釋迦牟尼像是15世紀中體形最大、手工最精緻的銅佛像之一,預計成交價在6000萬以上。現今僅存兩尊保存完好釋迦牟尼像以及獨立蓮花座,另一尊外形相似但尺寸明顯較小的現在藏於大英博物館。
  
  18世紀沉船瓷器亮相
  
近300年前的沉船寶藏也在北京展出。據介紹,明年1月蘇富比將在阿姆斯特丹舉行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沉船珍品拍賣會,一批1725年就沉寂於南中國海的瓷器將被拍賣,總估價超過200萬歐元。這批將被拍賣的瓷器包括青花茶具、彩釉人像、瓷盒。從圖案和形狀看,都是專為歐洲市場特製的,當時中國瓷器對歐洲狂熱的瓷器收藏愛好者影響可見一斑。據悉,當時那艘中國商船因為甲板起火沉沒,但這批景德鎮官窯瓷器在海底近300年卻保存出奇完好。1998年,越南漁民將它們打撈上來。
  
  「霧明樓」伉儷 珍藏書畫首度曝光
  
本次拍賣中「霧名樓」珍藏的二十世紀罕見書畫也會首度亮相。其中包括傅抱石、張大千、徐悲鴻等畫家從未公開亮相的作品,總估價約港幣2千萬。
  
  
「霧明樓」的主人是已故伉儷費成武與張蒨英,兩人都是徐悲鴻的愛徒。徐悲鴻曾經親自為他們爭取了去英國研究美術的經費。記者在展會看到,徐悲鴻的水墨畫《落花人獨立》與其一貫的剛毅的侍女風格截然不同。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